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诺安投资总监杨谷:创业板解禁洪峰是选股好时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9月06日11:37

  见习记者 刘 明

  证券时报记者 付建利

  本报讯 市场持续盘整,创业板解禁高峰即将来临,后市该如何把握。证券时报记者近日采访了诺安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诺安主题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谷。杨谷表示,创业板小非的解禁或将使创业板跌下来,但那个时候可能正是我们进行选股的好时候。

  10月底,创业板小非的解禁高峰将来临,其高估值以及今年上半年不佳的业绩令市场甚为担忧。杨谷认为,创业板股票确实估值有点高,需要消化,而且11月解禁的小非占流通市值的30%多,它对创业板的压力主要是因为创业板本身的估值很高,即使是没有解禁,最近潜力也不大。

  杨谷还表示,创业板小非的解禁还可能进一步促进中小盘的风格转换。他认为中小盘的风格转化其实已经发生了,后面再跌,可能也是小盘股跌得更多一些,解禁也只能说是一个推手。

  杨谷认为,估值是目前压制市场上涨的一个因素。剔除银行、煤炭、地产等传统行业后,整个市场的估值还是比较高。对于7月市场的反弹,杨谷表示,只是前期大幅下跌板块的报复性反弹,整个市场震荡寻底的趋势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如果未来市场调整,投资方向还是会向消费品、城镇化、进口替代、节能环保、技术革新方向转变。

  杨谷表示,下半年多项经济数据仍处于回落趋势之中,不排除市场在悲观预期下出现非理性的杀跌行情,但机会也许会随之而生。政策、流动性的收紧预期届时或许会达到峰值,而后这两者的逐步放松对市场会形成有力的支撑,尽管这一过程必然会受到基本面恶化的现实考验。

  杨谷还认为,投资标的除了要具备一定安全边际,还必须有较好的成长性。有时候需要投资一些跟大家不一样的东西。比如说,也许在2004年、2005年的时候可以找到很多市盈率很低的股票,或者说净资产比股价更高的股票,严格上来说有安全边际的标的。但放在目前这个环境之下,如果按照2004年、2005年同样的原则就找不到这种股票了。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