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基金发行紧盯消费潮流 汇丰晋信消费红利基金成立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9月28日02:02
  ⊙记者 巩万龙 ○编辑 谢卫国

  在基金纷纷布局消费类股票的同时,消费主题基金也成为市场上的新贵。自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发行后掀起一股热潮,近日汇丰晋信消费红利基金也宣告获批。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已成立的“消费”主题的3只基金,受益于消费类股票的大涨,近 几年的收益率一直不错,大部分年度回报均在同类基金前1/4行列。而今年成功发行的几只消费类型基金,其热销程度也足以见证消费题材的“热”和“火”。近期已获批的汇丰晋信消费红利基金基金显然是希望立足于消费升级这个时代背景下,从中寻找拥有超额收益的投资机会。

  据了解,汇丰晋信消费红利基金的主要投资于消费拉动经济增长过程中充分受益的行业及优势企业,最低股票仓位不低于85%。据汇丰晋信统计,最近3年累计单位分红最高的10家上市公司中有5家消费类公司,其中包括张裕A、盐湖钾肥、茅台等优秀企业。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品表示,中国经济正处于向市场经济加速转型时期,由过去主要依靠投资和出口带动转变为趋向大消费时代。而未来劳动力工资的上升将给消费与服务升级会带来更多的机会。

  其实,除了基金看好大消费,在券商研究机构近期发布的投资策略报告中,消费也成为研究机构一致推荐的行业。金融危机爆发之后,中国的出口受到很大影响,国家实施经济结构转型战略,将以扩大内需尤其是居消费为立足点,消费行业前景乐观。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