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知识

中证银河99指数的设计思路是什么?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银河证券
2010年10月11日06:39

  答:中证银河99指数以沪深300指数为样本空间,分别从其十个行业内挑选具有市值代表性和成长性的99家样本公司构成样本股,以实现对沪深300指数的有效追踪并力争实现超额收益。

  为了实现对沪深300指数的有效追踪,中证银河99指数采用了根据行业分类分层抽样的方法。从指数追踪的几种策略来说,市值复制较为简便,但主要强调追踪误差,对行业代表性和超额收益都没有予以关注;优化选样也更多的强调降低追踪误差,而且方法较为复杂;而分层抽样既强调了行业代表性,同时其相对灵活的选样也为超额收益的实现提供了可操作性,因此,分层抽样法是实现中证银河99指数策略目标一个重要保障。

  在分层抽样的基础上,为了实现其对沪深300指数较小的追踪误差,同时力争实现超额收益的策略目标,在行业内进行选样时,采用了自由流通市值结合财务指标选样的方法,这样既保证了对行业内较高的市值覆盖,又使得选取的样本在基本面上具有较好的成长性,从而为追踪误差和超额收益目标的实现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最后,指数样本股的权重与其财务指标挂钩,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市值加权所带来的“高配高估股票,低配低估股票”的缺陷,通过赋予综合财务指标良好公司更高的权重,也为该指数实现其长期超额收益的策略目标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