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报告

银河证券:场内基金普遍上涨 风格转换持续显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李薇
2010年10月11日09:03

  从创新上市基金、传统封闭式基金、LOF基金、ETF基金四个分类基金来看,权重股走强提振了大中盘风格ETF的价格表现,ETF基金整体平均价格涨幅最大。

  场内基金首次突破百只

  上周,第一只债券型分级产品富国汇利分级两级份额富国汇利A、富国汇利B正式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场内基金的数量也增至101只,首次突破百只大关。101只场内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为96只,下跌基金数量为5只,场内基金周交易价格(简单,以下同)平均涨幅2.92%。大盘基金价格涨幅相对较高。

  新上市富国汇利分级两级份额以8日净值计算价格表现分化,融资类优先份额——汇利A交易价格下跌2.2%,跌幅较其它基金为大;而具有杠杆效应的权益份额——汇利B交易价格上涨10.01%,强势涨停在所有场内交易基金中价格涨幅最大。由于该基金两类份额是由富国汇利份额分离交易产生,从整体性溢价来看,目前该基金份额整体性溢价不足1.5个百分点,在全部上市封闭式债券基金中仍处于较为适中水平。

  权重股走强提振了大中盘风格ETF的价格表现,ETF基金整体平均价格涨幅最大,周交易价格平均涨3.73个百分点。其中,博时上证超大盘ETF、华夏上证50ETF价格涨幅分别达到了4.52%和4%,在12只ETF基金中涨幅居前。

  创新基金中分级类低风险产品价格走低,而具有杠杆效应的进取类份额涨幅较大。银华锐进、长盛同庆B、估值进取、国联安双禧B交易价格周涨幅分别达到了8.25%、6.22%、5.88%和5.87%,在全部上市基金中排名前列。

  传统封闭式基金延续了节前持续上涨态势,上周平均交易价格涨幅达到了3.35%,基金金鑫、基金汉兴、基金裕阳、基金汉盛、基金景福周交易价格分别上涨了5.19%、4.77%、4.66%、4.57%和4.39%。开元、金泰等多只基金折价率不足10个百分点。

  受市场普涨的影响,LOF基金周上涨基金数量达到45只,平均价格涨幅为2.48%,在全部上市基金中平均价格涨幅最低。从估值水平来看,折价交易LOF基金数量有所上升。

  分级基金仍是重要交易工具

  与前期判断相一致,分级基金仍然是震荡市场环境中重要的交易工具。从目前来看,分级基金高风险级别交易属性更为活跃,更适合于进行阶段性操作。

  作为国内第一只债券型资本分级基金,富国汇利上市后份额按7:3的比例分离成优先份额——汇利A,普通份额——汇利B。优先份额——汇利A在封闭期内约定的年化收益率为3.87%。为了保证在封闭期内隐含杠杆的稳定性,富国汇利分级在整个三年的封闭运作期内不分红。

  富国汇利分级基金是我国第一只对债券型基金进行分级设计的产品。也是我国第一只仅参与一级市场投资的债券型分级基金。

  传统封闭式基金仍然是适于持有的相对简单的高安全边际重要品种。四季度分红预期将成为此类基金交易的重要主题,投资者也可以适度把握市场热点,进行品种轮换。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