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10月量化基金组合仍倾向较大比重的股权配置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10月12日07:19

  Black-Litterman模型被广泛应用于资产配置,该模型于1990年首次由高盛公司的Fischer Black和Robert Litterman提出,该模型既考虑各类资产的历史风险收益水平,又考虑对未来市场的预判。

  美国经济持续缓慢增长,宽松的金融政策预期将维持经济前行的步伐。虽然部分经济指标仍然表明欧洲经济仍然在增长,但有可能步入经济增长的迟滞状态。欧元区将维持宽松的政策,甚至有可能跟随美国出台更多的刺激措施。中国经济在主动调控回落后趋于稳定,多个经济领先指标也表明了经济趋于稳定的态势,政策继续保持延续性。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四季度出现较高增长、高通胀的可能性很大。

  量化组合仍倾向较大比重的股权配置,但考虑到市场已有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出于再平衡的考虑,10月份略调低股权类基金的配置比重。经过Black-Litterman模型的优化,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的优化配置如下:

  对于激进型投资者,配置38%的股票型基金,52%的混合型基金,10%的债券型基金;对于稳健型投资者,配置33%的股票型基金,43%的混合型基金,24%的债券型基金;对于保守型投资者,配置16%的股票型基金,31%的混合型基金,33%的债券型基金,20%的货币型基金。

  9月份,上证指数取得0.64%的月收益,“上证量化基金组合”取得了4.41%的月收益,中证基金指数取得了1.72%的月收益。“上证量化基金组合”在大部分的时间跑赢了基准。组合中的嘉实增长表现优异,取得累计6.80%的月收益,大摩混合取得4.96%的月收益,中银中国取得3.79%的月收益,银华富裕主题取得3.37%的月收益。

  参考上海证券基金3年评级,并对基金进行收益与风险、资产配置等方面的深入研究后, 在本期基金组合中重点考虑银华富裕主题、中银中国精选、大摩资源优选混合、嘉实增长、大成债券AB5只基金。在未来3个月,基金组合配置如下:股票型基金:银华富裕主题(38%);激进配置型基金:中国中银精选(21%)、大摩资源优选混合(10%);标准配置型基金:嘉实增长(21%);债券型基金:大成债券AB(10%)。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