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长信基金胡倩:量化投资的本土化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0月11日09:18

  量化投资在海外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而在中国才刚刚起步,在利用国外成功投资模型时,我们不得不面对本土特色的问题,A股市场的暴涨暴跌,和非理性地炒作氛围,以及政策和资金对股市运行的影响,这些因素势必会对本土量化投资带来障碍。

  对此,长信量化投资团队负责人之一,长信金融工程部副总监胡倩女士指出,对于量化投资来说,无论是建模的方式,优化的算法,其实都是应用科学的领域,本身并不纯在中外严格意义上的区分,但基于A股市场的特点,量化投资必然要面对本土化的适应的过程。

  胡倩认为,量化投资在本土遭遇的最大问题,来自于数据的断层,对于07年和08年呈现的暴涨暴跌的相关数据,可能未来都不会轻易再现,这就使得建模数据的有效性有所减弱。对于中国本土市场来说才刚刚起步,与成熟市场相比,时间较短,可供回测和检验的数据的有效性也会受到影响。但胡倩表示,伴随中国股市的发展,人们对本土量化投资的关注度的提高,量化投资必将在国际化的大背景下,通过大量的海外量化专家与本土经验丰富的投资研究人员的共同研究,走出一条适合量化投资本土化发展的道路。(长信基金)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