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申万分级基金张少华:个性化杠杆极限可达11倍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国杰
2010年10月15日07:24

  申万巴黎深证成指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少华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基金初始杠杆2倍,极限可达11倍,这一“个性化”杠杆机制比较符合未来市场的发展需求,利于单边上扬的市场和震荡市低位博取反弹。

  “这会是一个抄底、博取反弹的理想工具。”张少华坦言。申万巴黎深证成指分级基金的场内份额可以按照5:5的比例拆分为风险收益不同的申万进取、申万收益两类份额。“目前市场上的分级基金也有按4:6分配的,而5:5的份额配比使得申万进取份额初始杠杆较大,可达2倍。”

  如果申万进取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跌至0.1元上方附近,杠杆倍数则会达到约11倍。“相对于成熟市场而言,中国股市无论上涨还是下跌都显得有些极端。所以我们认为这样的中国式震荡中需要一款‘个性化’的工具,在上涨的时候利用杠杆效应加速上扬,在暴跌过后又能充分发挥杠杆特性抄底股市,申万巴黎深证成指分级基金就此应运而生。”张少华充满信心地表示。

  对于经济和股市走向,张少华分析指出,2010年整体经济增速逐级回落,预计2010年四季度可以看到环比最低点,2011年一季度可以看到同比数据的最低点。

  “我们总结了历史上股市的表现,发现股市的运行规律一般会先于经济的数据一个季度见底。所以如果2011年一季度是低点,基本可以看到2010年的四季度是股市相对的低点。明年开始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所以我们对未来中国的长期经济增长方向抱有信心。”张少华强调。

  张少华认为,之前市场虽然震荡下跌,但这当中存在较多的结构性机会。未来将战略性看好国家重点扶植的行业,比如:新能源、新经济、物联网、新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新疆等区域板块以及大消费领域等。

  在传统投资品领域,捕捉超跌、低估品种的反弹机会。对于周期性行业而言,它们往往在经济上升周期中表现较好,反弹起来的速度也会非常快。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