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广发陈仕德:机构分歧也很大 最大共识在通胀

来源:理财周报
2010年10月18日09:46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翟乐/文

  陈仕德

  广发基金公司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

  此次大盘股的突然发力是昙花一现还是趋势转换?

  广发基金公司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广发小盘和广发内需基金经理陈仕德笑着反问记者:“连续4个交易日走高,小股票跌得稀里哗啦,前

段时间50倍高估值的股票现在都在跌了。这还不算趋势转换吗?”广发聚丰基金经理助理、广发行业领先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晓龙也斩钉截铁地表示,趋势转换已经是既成事实。

  宏观预期信心增强,通胀加升值成共识

  既成事实事出何因?陈仕德告诉理财周报记者:“其实现在业内分歧不小,有人认为是机构达成了共识。但其实机构之间也有很大区别,有些机构看好资源加市场,包括基金业;有些可能还是按照前三季的那种思维。从PMI方面来看,7月份,8月份PMI都是50多,甚至往下走,但是9月份一下子升至60多,宏观经济见底又回升,再加上刚好房地产政策调控,包括限购一套房、物业税逐步施行,所以利空出尽,大家信心增强。”

  “再者,限购一套房政策一出台,股市成了吸纳资金流通性的好场所。内外因素叠加,大盘就上涨了。”陈仕德补充说。

  而另一位基金经理,广发行业领先股票型拟任基金经理刘晓龙也给出了分析观点。“要说机构共识,应该是一个通胀加升值的共识,主要以通胀为主,这几天主要涨的板块没有跑出通胀的主题。像煤炭、大金属、有色、农产品等。9月份的CPI中期数据出来之后,大家对于经济的预期基本达成了一致,认为今年四季度同比见底,明年一季度环比见底。有人认为明年一季度见底之后应该是个上升过程,这对于整个周期性行业的预期实际上是发生了变化,可以说是整个二次探底的担心结束了,所以大家信心增加了。”

  刘晓龙还提道:“最主要的一方面,从9月中旬到10月份,全球都想压低自己的汇率,增加出口,减少进口,支持国内经济发展,这个问题实际上各国都做了很多努力。像美元指数一直在走低,相当于所有的货币都在贬值,以它为标价的大宗商品本身价格就应该有一个上涨。既然已经形成整个货币流动性更加宽松的预期,这样对于资源和抗通胀品种的偏好也会上升,就导致了像煤炭、有色、农产品这些资源品整个期货价格在9月底到10月初都在上升通道。那么也就不难解释大盘上涨的原因了。”

  短期看资源加资产,长期看消费品

  谈到未来的发展趋势,陈仕德告诉记者:“总体可能是继续涨下去,但不排除中间会有震荡调整。相比前三季度的涨涨跌跌,未来市场更具持续性。我认为短期应该重点关注资源资产类,长期可以关注消费品类。”

  具体到看好的行业,刘晓龙表示:“未来机会最大的行业目前来看还是煤炭、有色和航空。第一这类行业比较容易聚拢人气,第二它一定是主流板块和龙头。像今年上半年小股票行情时,它只会走挖掘个股的道路。但是在行业性机会出来的时候一定是抓龙头,抓最主流的板块。”

  “如果说趋势发生变化,那无非是两个因素。第一,推动性因素发生变化,比如11月美国中期选举完成,或者说完成之后它对于美国国内的货币贬值或者压低别国汇率的需求下降可能有一个反复。也许在10月中旬会有一个变化,如果到那个时候各国汇率的紧张程度下降,有可能会对这个趋势产生一个波动。但目前还在10月初,所以现在说为时过早。另一个因素是估值的压力,就是涨太多。如果涨太多,可能也会形成一种限制。比如煤炭股一下子涨到二十三四倍。如果这两个因素不出现,后市还是比较乐观的。”

  最后,刘晓龙补充道:“目前市场还在趋势上升的阶段,所以我认为还没有到需要过分考虑风险的时候。”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