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博时基金:加息影响有限 结构性机会值得期待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博时基金
2010年10月20日15:21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均上调0.25个百分点。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央行首次宣布加息。

  博时基金固定收益部对此表示,近期货币市场流动性重现宽裕,随着加息的开始,银行吸收存款的压力可能会减小,资金的宽松局面还会维持。本次加息是基于缓解通胀压力、防止资产泡沫的多重考虑,对债券市场整体构成偏负面影响。具体如可转债品种,可能会随同正股出现调整,其前期估值较高的情况会有所改善,投资者可以关注。

  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混合组投资经理、博时行业轮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建伟分析,本次加息令市场感到意外,这说明了资产价格问题已成为央行利率政策考虑的重要因素,目前宏观经济处在稳健的恢复过程中。加息有利于调整经济结构,对提高内需、促进民生有正面作用。当前加息的频度和幅度对实体经济不会有实质性影响,对证券市场的中短期影响有限,权益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仍然值得期待。

  具体到行业影响,刘建伟认为,由于在银行的存贷款结构中,贷款部分高于定期存款,这样银行的息差收入有所扩大,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整体也会有所提高,加息周期的到来对金融行业构成一定利好。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