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四重奏” 拉开国富中小盘乐章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0月29日15:02

  虽然二八转换如火如荼进行中,但仍不能掩盖继续涌动的中小盘热潮,中小盘也依旧是不少机构长期看好的重点投资对象。近期基金市场上正在发行的国富中小盘,就以独特的“四重奏”方式拉开了自己的中小盘乐章。

  所谓“四重奏”指的是该基金的投资策略,据国富中小盘拟任基金经理赵晓东表示,国富中小盘在投资策略上,将会从动态市值筛选、精选个股、行业优选、合理估值四个方面进行,挖掘并投资于具有良好治理结构、成长性好、现时估值水平较低及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中小市值上市公司。以精选行业来说,将会从自由现金、流营业收入增长率、净利润增长率、净资产收益率这四个定量指标中筛选出成长类股票;而行业优选方面,将行业划分成了 “周期增长”、“防御增长”、“周期稳定”和“防御稳定”行业板块,并最终根据对经济周期的前瞻判断动态优化行业配置。

  赵小东表示,中小盘投资中,个股选择将是极为关键的因素,而作为以“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为特点的机构投资者,此次在新产品上将会继续发挥国海富兰克林的优势,重点发掘优秀中小企业和推动资金有效配置,力图为对基金持有人实现长期回报。

  据了解,赵晓东的个人投资特色在于“精选个股,相对集中,注重趋势”,他所管理的国富沪深300增强型指数基金,在今年以来的14只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的指数基金中收益率排名首位,很大程度归功于其出色的选股能力上。

  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从业绩表现看,中小盘股票的毛利率表现要明显优于其他板块。与去年上半年相比,2010年上半年中小板毛利率有所提升,而沪深300指数和创业板都有小幅度下降;从净利润上看,中小板综指比沪深300指数高近5%,创业板也不及中小板的表现。

  赵晓东表示,随着越来越多优质高科技企业和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在中小板上市,中小盘股规模将快速扩张,中小企业上市公司的稀缺性有望得到缓解。此外,中小盘股快速的扩容带来了新的优质资产,使中小盘股的成长性优势更突出。“成长市场孕育大的投资机会,在中国经济维持快速增长、进入结构转型的环境下,具有新业务、新技术、新产品、新商业模式等竞争优势的中小市值企业面临着巨大的潜在发展机遇。”赵晓东说。

  对于未来的投资,赵晓东称,国富中小盘将通过深入的公司研究,挖掘具备可持续增长潜力且估值合理的中小盘股票,“从行业发展前景、成长速度、成长质量、成长的驱动因素这四个维度对企业的可持续成长能力进行评估,识别和把握不同风格的行业和板块在不同市场阶段的变动趋势中的投资机会。”

  尽管近期周期类、资源类大盘股表现抢眼,大消费、新兴产业集中的中小盘股有所调整,但不少机构认为,未来最具有“攻击力”的依然是大消费、新兴产业等板块,而此次的调整恰恰为其提供了以合适价格买入高成长性大消费、新兴产业中小盘股的好时机。同时,赵晓东认为,稳定、持续增长的企业在时间效应中有助于消化暂时的高估值,也有助于消化市场对这些板块泡沫化的担忧。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