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博时基金过钧:转债估值合理 明年将有好戏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杜志鑫
2010年11月01日10:57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近日,博时基金旗下首只以可转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博时转债增强债券型基金全面发售,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博时转债增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过钧。

  证券时报记者:目前大多数可转债品种估值水平如何?决定转债品种后市走向的因素主要有哪些?

  过钧:目前转债市场的转股溢价率为30%-35%,处于2005年以来的平均水平,在合理范围之内。综合未来资金面和经济复苏的情况看,转债仍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特别是一些估值相对较低的转债,如银行类转债。

  决定可转换债券价格走势的因素大致有以下几点,包括从基本面看经济复苏的程度、通胀水平,市场的资金面以及转债的发行供给情况。

  在分析了经济基本面和市场资金面情况之后,我们对明年转债市场的表现很有信心。

  证券时报记者:目前转债品种、市场容量整体似乎比较有限,如果可转债基金规模募集较大,是否对建仓形成考验?

  过钧:当前市场可转换债券的存量规模超过760亿元,如果考虑到900亿左右的可分离转债存量,整体市场规模也不小,从当前的可转债发行计划来看,陆续有新券面市。因此,总体来看,本基金建仓压力不会太大。

  证券时报记者:博时可转债评估体系有何特色?

  过钧:博时可转债评估体系综合考虑了正股基本面和转债自身估值特点,对转债投资价值做出全面评估。在以往的投资经历中,博时基金根据权益类市场的表现和预判,灵活调控可转债投资比例,在市场较好的情况下可转债投资配置在10%-15%左右,市场较弱的情况下相应地减少投资。

  证券时报记者:近期央行宣布加息,中国是否已进入加息周期?

  过钧:从长周期来看,可以说当前的这次加息标志着中国进入了新一轮加息周期,但未来的加息时点判断需密切观察经济增长和通胀水平的变化。

  证券时报记者:未来通胀和加息对可转债有哪些有利和不利的影响?

  过钧:未来通胀对可转债市场不会形成太大影响。短期内高通胀的压力确实存在,但不会维持太久,未来通胀水平仍处于温和可控范围内;国内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逐渐加强,基本面会进一步改善,对可转债市场较为有利。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