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时隔六年再次登场 博时转债增强债基开始募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1月02日08:07

  伴随近期的股指连续上涨,除了风光领涨的蓝筹品种,一度被忽视的可转换债券也逐渐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数据显示,在国庆长假后的首个交易周,12只上市可转债中有8只的成交价创出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沪深可转债市场的存量一举从年初不足120亿元,迅猛扩张到目前的约90

0亿元。不过长期以来由于可转债投资专业度较强,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难以从中分得一杯羹。

   面对“钱景诱人”的可转债投资机遇,为满足更多投资者的理财需求,10月28日起博时基金旗下首只以可转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博时转债增强债券型基金全面发售,投资者可通过光大银行(601818)等银行、券商及博时直销中心进行认购。

  据了解,博时转债增强基金以转债增强为其核心债券投资策略,并通过博时可转债评级系统进行基本面评级与估值评级,以有效挖掘出可转债的投资价值。在资产配置上,该基金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证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对可转债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固定收益类证券资产的80%,同时投资于股票和权证等权益类证券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

  业内人士表示,在这样的资产配置结构下,理论上该基金可转债的投资仓位将不低于64%,在转债品种股性较强的时候该基金也将显示较强的股性特征,由于该基金同时提供不收取申赎费的C类份额,这也方便了中短期投资者的交易 (持有期限少于30日仍需收0.75%的赎回费)。

  一直以来可转债都是资本市场发行条件要求较高的再融资品种,只有业绩稳定、现金流充足、成长性良好的优质公司才能发行可转债融资,同时它也是市场波动较大的环境下最广泛采用的再融资形式。在今年之前,沪深股市仅有9只可转债交易,转债市场余额不足100亿元。年内在管理层大力支持下,可转债市场快速扩容,预计年底随着中石化转债的发行,转债市场规模有望接近千亿。这也为机构投资者的投资操作提供了客观条件。

  展望投资机会,博时转债增强拟任基金经理过钧表示,目前可转债品种的溢价率处在合理范围,综合明年市场资金面和经济复苏的情况看,可转债仍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