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配置型基金

银河稳健基金:长期业绩良好 攻守平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海通证券吴先兴
2010年11月08日07:26

  银河稳健

  长期业绩良好,攻守平衡:银河稳健基金成立时间较早,经受了市场大起大落的考验,长期业绩良好,在最近的牛市和熊市中表现均相对较好。该基金近五年净值增长442.38%,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三,在2008年的下跌市中,在市场下跌65.39%的情况下,该基金下跌42.22%,在可比的41只基金中排名第15;在2009年的上涨市中,该基金增长60.32%,在57只可比基金中排名18。

   行业配置和重仓股集中度不高,投资风格稳健:该基金一直以来行业配置较为分散,很少集中投资某一两个行业,十大重仓股占基金净值的比例也相对较低,同时分布在多个行业,期望通过分散投资来降低风险,表现出稳健的操作风格。当然在市场出现结构性牛市的时候,过于分散的投资风格将会使基金的表现不能十分出色,最近一期的季报显示,该基金配置比例相对较高的行业是信息技术和医药生物行业。

   仓位控制能力强:该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为35%-75%,基金经理在不同市场中表现出突出的仓位控制能力。例如在2008年及时降低仓位,在二季度将基金仓位从一季度末的68.48%大幅降低到59.29%,下调了10个百分点,规避了部分风险;此外在今年三季度,将二季度末55.48%的基金仓位及时调整到69.03%的水平,上调了近15个百分点,较好地分享了市场上涨的收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