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申万巴黎基金张少华:杠杆基金存阶段性机会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史传发
2010年11月08日10:54

  申万巴黎深证成指分级基金今日起(11月8日)正式上市交易,同时开通场内份额的配对转换、基础份额日常申购以及跨系统转托管共多项业务。市场情绪日益高涨的背景下,分级基金首日上市交易备受关注,其后市表现将如何?

  申万巴黎深成指分级基金经理张少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一些老的分级基金随着净值的上升,其杠杆比例已有所下降。而该基金中的申万进取份额的初始杠杆接近2倍,其杠杆比例在现有分级产品中属于较高水平,尚属“稀缺性”资源。

  对于上市首日折溢价情况,张少华预计,申万巴黎深证成指分级基金上市后场内的交易价格会比较接近净值,申万收益上市后略微溢价的概率较大,申万进取上市后略微折价的概率较大。

  对于后市,张少华表示,中国经济从危机中率先复苏并走向反转的趋势基本可以得到确认,A股市场维持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跨年度行情值得期待,杠杆基金或有表现机会。如果股市走势向好,特别是连续逼空式上涨的时候,申万进取份额因其指数杠杆份额的稀缺性或受到投资者的追捧,会出现明显的溢价。

  张少华同时认为,未来导致市场下跌的可能主要有两点:其一、通胀水平持续的超预期,政府将压制通胀放在更高的政策优先级上,引发市场流动性趋紧的担忧;其二、如果市场出现过快的上涨,导致IPO和再融资等进程明显加速,但大幅引发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作为场内份额中的A、B两类不同特性的份额,张少华建议,对于风险厌恶型投资者,可以考虑仅持有申万收益份额,以获取相对稳定的收益;对于风险偏好适中的投资者,可以申购并持有申万巴黎深成份额;对于风险喜好型投资者,可以仅持有申万进取份额以获取相对更好的杠杆收益。

  张少华同时强调,杠杆投资是一把双刃剑,在给予更高潜在收益的同时也蕴含更高的投资风险。申万进取份额出现一定幅度的折溢价率一般属正常情况,但基金交易价格不应该明显的偏离基金净值,明显过高的折溢价率会通过市场内套利资金的活动来收敛。“在运用投资杠杆的同时也需要关注申万进取份额的折溢价率水平,投资者还是要合理选择交易方式。”张少华提醒。

  经过前期较快的上涨,近期市场陷入盘整走势,中小盘题材热点个股再度活跃,兼具蓝筹股收益性和中小板成长性的深证成份指数近期表现超群。

  对于深证成指未来走势,张少华认为,在人民币持续小幅升值的背景下,国内市场的资金面相对宽裕,尽管经历前期较快的上涨,大盘蓝筹类个股的估值仍然具有明显优势,在流动性充裕的大背景下大盘蓝筹类个股估值有望继续提升,风格转换过程还将持续。

  而从深证成指的编制特点来看,指数整体的估值水平低于市场平均、行业分布相对均衡,该指数未来仍有能力获得高于市场平均的收益水平,对于长线投资而言,仍然无懈可击。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