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招商基金王平:消费市场将迎来规模快速上升阶段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11月12日07:54

   在股市热捧大消费概念的同时,基金公司也开始推出消费主题的E T F产品。11月4日,招商上证消费80E T F正式发行,《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了招商上证消 费80E T F拟 任 基 金 经 理 王 平 。 他 认为,中国的消费市场将迎来市场规模快速上升阶段。

  王平认为,中国经济目前正在从投资型经济向消费型经济转换,“十二五”规划中也有非常明确的指引。目前国家的三大战略,包括扩大内需、区域振兴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其中扩大内需是作为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第一位”被提上日程。规划中明确,要进一步释放城乡居民消费潜力,逐步使我国国内消费市场规模位居世界前列,这是非常清晰的政策性引导。在整个“大消费时代”背景下,消费市场将迎来市场规模快速上升阶段。

  王平指出,机构预测,2020年我国消费品总体市场规模将达到15 .94万亿美元,但2008年的消费市场总规模是1 .6万亿美元,按照此数据预测,未来十年 之 内 消 费 市 场 可 能 有 接 近10倍 的 涨幅,这就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机遇。此外,对美国消费品市场的研究发现,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率会随工业化的过程先降低、后逐步回升。用2000年同比美元价格指标来计算,中国的经济拐点会出现在人均G D P达到2300美元的时间点上。而我国人均G D P恰好在今年超过2300美元。因此,我国消费率很可能将停止下降,逐步回升。

  王平表示,消费类E T F产品是值得长期关注的价值型理财产品,大消费板块的增长将是一个稳步增长的过程,而不是急剧扩张急剧收缩这种波动性很大的发展过 程 。 自 上 证 消 费80指 数 设 立 基 期 至2010年三季度末,市场几经牛熊轮回,上 证 消 费8 0指 数 累 计 收 益 率 达 到200 .81%、年化收益率18 .28%,超越同期上证综指、上证180、上证50等指数。故此,消费类80E T F可以看做是一种稳健的价值型基金产品,主要适合两类投资者进行投资:第一,在理财中能够考虑长远,关注消费行业并且希望长期配置的投资者;第二,想进行稳健增值投资的,希望能够跑赢通胀、赢得稳健超额投资收益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