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基金:高仓位分享消费盛宴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11月16日06:27

  深掘消费升级

  ——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型基金投资价值分析

  国泰君安证券 吴天宇

  基金管理人投资能力突出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1月,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山西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汇丰环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有该基金公司51

%和49%的股权。目前该基金旗下共有8支基金,截至今年6月30日,这些基金总份额为83.39亿份,资产管理规模达94.70亿元。据了解,汇丰晋信旗下股票方向基金整体业绩表现突出,基金公司投研团队实力雄厚。

  据悉,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型基金拟任王品女士为该基金经理。王品历任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医药行业研究员,中银国际基金管理公司中银中国基金经理助理、行业研究员,汇丰晋信基金管理公司高级研究员、助理投资经理、基金经理。自2009年5月起任汇丰晋信大盘蓝筹基金的基金经理。据统计,该基金成立以来显著战胜了业绩基准,投研能力较突出。

  投资优质消费公司

  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型基金的投资目标是挖掘消费范畴行业中具有持续成长潜力的优质上市公司,并分享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带来的投资机会,力争实现基金净值增长持续地超越业绩比较基准。

  据了解,该基金投资主题属“大消费”概念,涵盖了申万二级行业分类中的47个相关行业,其投资覆盖面更宽广。该基金重点关注两类公司,第一类是受益于消费升级的上市公司,包括收入增长和分配改善、产业高级化和提升劳动生产率、农产品涨价、产业兼并、重组等投资机会;第二类是有业绩支撑的,具有稳定成长性的传统消费类上市公司,这些公司业绩平稳,不少优质上市公司分红稳定,这将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长期回报。

  个股选择方面,该基金强调从上市公司的成长性、核心竞争力、公司治理结构、估值水平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其中对于核心竞争优势方面,主要关注议价能力强、具有核心技术、具有产品优势、具有品牌价值的消费主题类上市公司等。

  高仓位分享消费盛宴

  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型基金资料显示,该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的85%-95%,其中,将不低于8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消费范畴行业中的上市公司。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型基金的仓位限定为85%-95%,均值为90%,保持高仓位状态。而消费的不断升级,也很可能使汇丰晋信消费红利基金分享这顿长期的消费盛宴。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0 年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1029亿元,同比增加18.3%。其中,9月消费同比增长18.8%,较上月增加0.4个百分点,略高于我们的预期。具体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城镇居民收入累计同比增长10.5%,农村居民收入累计同比增长13.1%,较今年上半年累计增速都略有增加,这将有力支撑消费增长;虽然10月央行已经加息,但无法改变实际利率持续为负的现状,消费增速将继续快于收入增长是大概率事件。

  预计2010年、2011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18.3%和18.4%。10月消费名义增长18.6%,较9月略有下降,但年内消费整体仍将维持高位,投资大消费主题概念的基金有望取得良好回报。

  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型基金风险水平与股票型基金相当,适合对风险偏好程度较高的投资者。通过以上对基金管理人历史业绩、该基金投资策略、特征的分析,结合当前市场环境,我们对该基金予以“积极认购”的评级。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