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上投摩根基金罗建辉:资金大部队尚未进入股市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1月17日16:58

罗建辉 上投摩根大盘蓝筹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南京大学管理学硕士,13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20097月加入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股票市场及上市公司营运及相关产业投资研究的工作。200910月起担任双核平衡基金经理。曾在东方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管理部、

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从事投资研究工作和成长股票组合的管理工作。

  观点一:明后年海外市场逐渐恢复

  随着国内外系列宏观数据的公布,不少机构开始对经济复苏的信心产生动摇。上投摩根大盘蓝筹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罗建辉认为,海外市场目前是兑现此前经济二次探底预期,而数据显示,全球经济复苏的进程实际上比经济学家们预期要乐观。

  罗建辉表示,今年中国的宏观经济体现出逐渐回落的过程,但这应该解读为二次去库存,明年二季度左右经济二次探底的过程会进入尾声,重新回到上升周期。而海外经济情况进程也与此类似,此前机构预计欧美经济可能在今年的三、四季度出现二次探底,眼下探底如期所至。“既然是二次探底,那么也就意味着明后年我们所看到的欧美经济状况会比现在好。因此大概率事件是,明、后年海外市场的经济会经历逐渐恢复的过程。”罗建辉补充认为,在最多一两个季度之后,股市会逐步得到基本面的支持。“明年我们所面临的证券市场,我们所处的投资环境是一个经济逐步上行的环境。”

  观点二:上周五股市惊魂跳水反而是好消息

  上周五股市的一根大阴线也许令不少投资者对股市这一波“牛性”的信心产生动摇,到底是何种原因导致上周股市的惊魂一跳?

  罗建辉认为,上周的调整与国内货币政策从紧预期越发强烈以及海外美元被动升值带来商品价格调整有一定关系。

  “如果下个月的宏观数据继续符合市场预期,不排除接下来还有加息的可能。”罗建辉称在接下来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会对明年的信贷政策有相应的原则性规定。他认为该契机也许会带出正常化的货币政策,“目前宽松的流动性在各个领域都造成冲击,因为未来货币政策逐步收紧的趋势不会存在太大悬念。”罗建辉称。

  此外,罗认为上周美元被动升值也是造成上周股市大幅调整的一个原因。“由于再有国家出现债务危机,导致美元反弹。大宗商品价格在这个过程中间就会出现一定的波动,大家都清楚,这一波行情上涨主要是资源价格的上涨,资源类股票成为引领市场上扬的龙头。其上涨逻辑受到冲击,那么市场自然而然在这个位置作出反应。”罗建辉解释。

  不过与投资者观点相异的是,罗建辉认为股市上周惊魂“跳水”是利好消息。

  观点三:上涨高度不变但会遭遇“雷雨”

  “这么一根大阴线,反而使我对市场在紧张之余又增添了一点信心。老股民都清楚,当市场上涨过程中出现一根真正意义的大阴线,然后股市前进的步伐放缓,这反而是市场强势的信号。”罗建辉比喻称,未来市场上涨高度不会变,只是上涨过程进入了“雷雨区”。而何时才能“雨后现彩虹”,罗建辉认为应该关注两个因素。

  “首先要关注下个月的宏观数据,尤其是CPI数据出来之后,未来还会否有进一步加息,大家心里会有数。

  其次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届时国家会对明年的货币政策做一个宏观性的定调。”罗建辉强调,会议体现的货币政策基调如何并不重要,而是市场在印证预期的过程中需要经历一个震荡期。他认为,震荡向上的概率更大,尤其是随着海外热钱的流入,向上的趋势将得到更大确认。

  而罗建辉分析认为,从近期中石油中石化权重股与大盘产生的“跷跷板”现象说明目前市场资金依然稀缺。“未来流动性推动市场上行是大概率事件,而从目前情况看,热钱的‘大部队’并未真正意义进入股市。”

  观点四:资金“大部队”尚未进入股市

  罗建辉指出,市场的流动性起决定因素不在于增量,而在于存量的结构调整。

  截止到10月份,货币M 2数据达到70万亿,这是一个天文数字。只有四个领域才可以真正把这些流动性吸纳进去:实业、地产、股市、债市。那么目前来看没有明确因素能证实实业资金流进还是流出,但是鉴于房地产市场的不稳定,资金在寻求债市和股市机会的概率更大。然而加息对债券市场产生负面影响,而股市很有可能成为流动性追逐的主要市场。

  “从中石油、中石化上涨,整个市场下去了,这就说明目前市场资金是稀缺的,流动性还不那么充裕。同时也证明,房地产、债市里面流出资金,还没有真正大规模、大批量有计划流入这个市场。正是因为这一点,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股市强势持续性。”罗建辉强调,在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年,市场会看到股市中蓝筹股的强势。

  罗建辉强调,上投摩根即将发行的大盘蓝筹基金将获得良好的建仓时点。目前沪深300的平均估值是17.5倍。到了明年考虑到业绩增长,市场普遍的预期是14.7倍,而中小企业平均估值是55倍。“未来股市行情很有可能从一个结构性、流动性相对充裕的市场逐步转入到一个流动性全面充裕的情况,外围资金、新增资金将决定未来市场的方向。如果你作为一个新进入者,面对55倍和不足20倍价格,同时明年的经济很有可能逐步上行的背景,你会选择大盘股还是中小盘股?和宏观经济相关度更高的传统的大盘蓝筹股,难道会一直保持低估值吗?”罗建辉表示。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