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上投摩根基金:经济转型更显蓝筹价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9日11:49
  “十二五”期间是国内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相信在经济转型过程中,许多产业格局、公司发展会发生一系列变化。而万变不离其宗的是,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大盘蓝筹公司集中了大盘的优势和蓝筹的机会,影响着整体宏观经济的增长速度和增长效益,在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投资蓝筹股机不可失。

  “十二五”规划建议指出,“十二五”时期(2011年-2015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坚持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构建扩大内需长效机制,促进经济增长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转变。

  大盘蓝筹公司的价值显而易见。首先,大盘蓝筹股的成长期相对确定,度过了初创期和成长前期的不稳定阶段,靠行业的自身增长,靠内部经营效率的提升,靠内生和外延的扩张,有一段较长时间的相对确定的成长期,此时买入,风险较小,且成长空间确定,至少可以分享公司业绩自然增长的收益。

  其次,大盘蓝筹公司具有行业整合能力,市场地位的集中能带来超额收益。经过30年的快速增长,我国的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这么大的经济体继续保持以往的增速显然已不现实。那么在成长性逐步下降的投资背景下,什么样的公司能够跑赢市场呢?只有具备行业整合能力,能够通过优化竞争结构获得更强市场控制力、更高定价权的公司才能获得超额收益。

  最后来看一组数据,A股市场总市值位于前1/3的大盘蓝筹股,创造了全部A股近96%的净利润。并且,在过去五年中,我们既经历过2007年那样的大牛市,也经历过2008年这样的大熊市,大盘蓝筹股在其间的表现仍可用“强劲”二字形容。

  受益于国家政策和技术要素回报提升,在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型道路上,国家通过税收和财政政策,不遗余力地支持新兴产业的发展。与此同时,国家也力图引导最具活力的民营企业去投资新兴产业,这些都值得大家去关注大盘蓝筹的投资机会。

  可以说,在任何市场中,大盘蓝筹股都是投资者的较优选择,适合作为中国家庭实现长期理财目标的核心资产。

  上投摩根大盘蓝筹基金

  拟任基金经理 罗建辉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