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华泰柏瑞基金:11月宏观经济数据点评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2月15日15:00

  11月宏观经济数据出炉,CPI再创新高,达到5.1%,升幅明显,不但食品价格显著上涨,非食品价格也出现了明显地上升。正在积极筹备上证中小盘ETF的华泰柏瑞基金发布报告表示,11月经济形势较10月份继续好转,在重工业增速加快的带动下,工业增加值增速有0.2个百分点的上升,投资、消费和进出口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升。尽管如此,目前消费的稳定增长还不足以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靠投资拉动经济的模式短期内难以改变,而目前全面的价格上涨给未来的经济增长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通胀的高涨与货币多创造关系密切。从货币供应量来看,银行体系创造资金的能力仍然较强,11月贷款增速19.8%,比上月增加了0.5个百分点,新增贷款5640亿,其中票据融资有所减少,转为发放短期贷款,新增中长期贷款占比58%。11月存款增速19.6%,较10月下降了0.2个百分点,其中居民存款增加1332亿,增量与历史同期相当,企业存款增加5737亿,较历史同期明显增加。受贷款增加较快影响,11月M2回升0.2个百分点到19.5%,不过M1继续保持在22.1%的增速,货币活化程度有所减弱,通胀对经济的不利影响已经有所显现。

  由于近期新涨价因素较高,华泰柏瑞认为,12月CPI可能难以明显下降,明年1月CPI继续存在继续创新高的可能,控制通胀的压力很大,未来将采取稳健的货币政策。目前政府已经出台了一些收紧货币的举措,如贷款紧缩,截至11月份全年的信贷额度已经用完,12月贷款必将遭到严格控制,预计不会超过3000亿,则年末贷款增速将回落到19.4%;此外,12月10日央行宣布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这一举措有回笼资金作用,目的就在于要控制通胀,对冲较多的外汇占款,控制信贷增速、对冲到期的差额准备金等等,但这一次回笼资金的力度十分有限,因此未来仍有继续出台紧缩政策的可能。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