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交银施罗德基金:关注大消费、大装备投资机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17日05: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袁峰)日前,交银施罗德基金发布2011年投资策略报告指出,在货币政策收紧、流动性不足的情况下,2011年上半年A股市场可能难有较强表现,投资者重点关注大装备行业和大消费行业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流动性是决定股市牛熊的关键性因素

  该报告指出,持续高位的CPI使货币供应不会放松。2010年11月份CPI同比增速已经达到5.1%的历史新高,根据预测2011年上半年CPI将一直维持在4%以上的水平,并且有可能再次创出新高,因此如此高的通胀水平下,货币政策相对于今年不可能放松。

  交银基金预计,政府频繁推出政策抑制流动性。鉴于国内通胀形势加剧,资产价格上涨过快,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紧缩政策频出。预计2011年准备金的调整会比较频繁,因此流动性在一段时间之内仍会收紧,并且根据2010年的经验,在流动性不足的情况下,即使宏观经济持续强劲但股票市场的表现还是会差强人意。

  全年来看,海外市场流动性泛滥对中国的影响会小于2007年。2003-2008年,货币供应量中由贷款贡献的数量为14.44万亿,与由外汇占款贡献的货币数为13.36万亿旗鼓相当。但从2009年开始,贷款货币供应量达到9.62万亿,而外汇占款则减少到2.47万亿,外汇占款对于货币供应量的贡献度锐减。

  关注大消费、大装备两类投资机会

  交银基金认为,流动性在2011年一季度可能是最差的,因此,银行、地产等需要大量资金推动的大周期大行业虽然具备反弹所需的低估值,但缺乏出现大行情的必要条件,更多建议挖掘结构性、主题型的投资机会。其中大装备(包括国防、智能电网、新能源、高铁、新材料等)和大消费(包括医疗、休闲娱乐、连锁快餐、高端奢侈品、洋化家纺、户外运动、度假旅游、文化教育等)将是明年重点关注的领域。

  具体而言,未来大装备行业重点关注”五大网”、”十条线”的投资机会。”五大网”具体是指高速铁路网、智能电网、三网合一、新能源网、新投资网。基于未来”五大网”的逐步实现,未来建议重点关注:国防军工、电力电子、智能电网、核电、节能减排、高铁、品牌家纺和户外用品、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三网合一和特色新材料等十个大装备的细分行业。

  此外,《“十二·五”规划建议》中将调结构扩内需成为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第一要务,并首次将“消费"置于“投资”之前。同时,政策向中西部倾斜、城镇化提升、收入的提高、人均GDP的提升是大众消费品消费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需要从四个角度来抓住长期增长机会:一是人口红利带来的消费新业态;二是财富分配结构决定消费新结构;三是深入借鉴海外消费升级经验走别人的必经之路;四是特别关注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

  作者:袁峰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