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债券型基金

华商稳定增利债基:低风险投资 追求绝对回报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2月17日04:12
拟任基金经理 张永志

  经济学硕士。曾任职于工商银行海通证券。2007年5月加入华商基金公司,2009年1月至2010年8月9日担任华商收益增强债券基金经理助理。2010年8月9日至今担任华商稳健双利债券基金经理。

  今年以来,市场大幅震荡,低风险基 金产品受到投资者的欢迎。正在发行的债券型基金华商稳定增利由于引入了保本技术原理和量化投资手段,追求绝对收益,符合当前投资者选择低风险投资的理财需求。

  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 华商稳定增利债券 基金代码 A类:630009 C类:630109
投资目标 本产品以期限匹配的债券为主要配置资产,适当投资二级市场股票和新股申购,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持续收益,最终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投资理念 本基金通过宏观与微观、定性与定量分析,结合行为金融学等现代金融工程理论,对基金资产进行主动管理,力争实现持续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稳健回报
投资比例 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可转换债券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30%;股票等权益类品种投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权证投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3%;并保持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5%的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
业绩比较基准 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 + 2%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风险较低、收益稳定的品种。其预期风险与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
销售机构

  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各大银行;

  华龙证券、银河证券、海通证券等各大券商;

  华商基金公司直销中心及网上交易。

  华商稳定增利:追求绝对回报

  保本技术原理

  谋取稳定增利

  本基金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根据CPPI、TIPP等保本技术原理,强化风险控制,谋取基金净值的稳定增利。所谓的CPPI就是先通过确定性较高的投资,取得确定性的收益,在本金安全得到保障的基础上,根据确定收益的大小,并按照一定放大倍数,进行更高收益更高风险的投资,以获得超额收益。本基金与普通债券基金相比,投资更为稳健;与保本基金相比,申购赎回更为灵活。

  量化投资技术

  全面跟踪投资机会

  本基金的管理方式以定量投资为主,将基金经理的投资思路模型化、数量化,同时借助计算机实现投资的程序化,一方面避免了基金经理的情绪和主观决策的干扰;另一方面,也能够跟踪和发现大量人力不及的投资机会。

  震荡市下 追求绝对回报

  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 + 2%,反映了以追求绝对回报,力求持续稳妥地高于存款利率的收益的产品定位。

  公司过往债基表现突出

  银河证券数据统计,华商基金公司首只债券基金华商收益增强2009年以9.77%(A)和9.25%(B)的收益率,分列一级债基的第3名和第6名;2010年以13.04%(A)和12.58%(B)的收益率,分列一级债基的第5名和第6名。

  华商基金公司在固定收益类投资方面已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投研体系,加上偏股类基金投资的整体优势,团队合力使其在股、债两个市场上,都能较好地把握趋势,充分挖掘投资机会。

  债基是资产配置必备品种

  问:为什么要投资债券基金?

  答:从历史数据看,最近6年来,在任何市场状况下,债券基金都得到了持续的正收益。这表明债券基金是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降低投资组合整体风险的必备品种。

  问:债券基金为什么能够抵御加息和通胀?

  答:第一,债券本身的主要利润来源是持有债券所获得的票息收入,所以债券尤其是高票息信用债有着天然的抵御通货膨胀的能力;第二,新股、可转债的发行给债券基金带来的套利机会,是债券基金能够获得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第三,可以同时投资股票和债券两个市场,所以只要两个市场当中的一个市场有机会,债券基金就可以获得不错的收益。

  问:现在是投资债券基金的好时机吗?

  答:今年以来,通胀和加息预期比较强烈,有些投资者认为,这将对债券基金投资产生不利影响。华商基金认为,随着本轮调控效果的逐渐显现,CPI中翘尾因素的逐渐减弱,通货膨胀继续上冲乃至失控的可能性不大。这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内,加息的空间已经有限。

  债券经过前期下跌,目前绝对收益水平已经较高,当前债券价格可能已经包含了未来2次加息的预期,具有相对较高的投资价值。举例来说,目前十年国债收益率已经在4%以上,一些5年期信用债收益率已经在6%、甚至是7%以上,对于稳健的投资者而言,这样的收益率水平具备了一定的吸引力。

  根据以上判断,债券基金在2011年获取较稳健的收益是大概率事件。(孙晓霞)

  (CIS)

  作者:孙晓霞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