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张永志:调控力度不会放松 新政策会陆续出台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2月20日10:38

  编者按:搜狐2011基金年度投资策略研讨会于2011年1月20日在北京举行,2010年业绩表现优异的债券基金经理、股票基金经理和著名第三方专家将就2011年的投资策略进行深入探讨。
  
    以下是华商稳健双利债券基金经理张永志的发言实录:

华商稳健双利债券基金经理张永志

    张永志:对于债券基金是否适合做定投这个问题,我个人认为是适合的,股票基金定投大家了解比较多,股票基金的定投可以比较好平滑股票波动的风险,让你获得股票市场的平均收益率,长期持有可以获得比较稳健的收益率,股票基金的定投是这个目的。债券基金的定投是它的储蓄功能,债券基金是一个收益比较稳定波动比较小的基金,本身实际上跟银行存款非常类似,从这个角度来讲做债券基金定投跟银行去做零存整取有很大的相似性,看中稳健储蓄功能。定投从这个角度来理解。

  跟市场普遍预期比较一致,应该讲也反映了今年一直以来的通货膨胀趋势。我们预期未来一段时间通货膨胀一直会在高位维持,2011年上半年比较高,比较好的GDP数据为未来的调控留下比较大的空间。

  我们处在同一个市场,确实从成功者的角度来讲,大家都有比较类似的经历,我们基金在2010年有比较的表现得益于信用债的大力配置。一直以来我们坚持这样一个思路,也获得比较好的收益。另外我们比较早介入创业版的介入,我们第一只创业板的股票就参与了,日积月累比较高的创业板的仓位应该说在2010年给我们带来比较好的收益。这两块是华商基金在2010年业绩表现比较好的方面。我们在转债方面波段的把握并不是很成功,年初并没有大力建仓,可转债的仓位比较高,2010年一季度受了一些损失,比较好的是我们转债的操作上比较灵活,之后及时跟着市场做了一些反应,日后还是收复了一些。

  债券市场对未来一段时间调控的反应是比较充分的,最近这段市场的价格已经充分包括了未来一段期间还要继续加息继续调控的预期,现在这个角度来讲债券投资的收益率已经达到了比较合理的水平。债券基金并不是没有投资机会,我们接下来一段时间投资期限比较短的品种,提高仓位,控制风险的情况下提高整体的净值回报率,基本是这样一个投资思路。

  对于接下来的一年整体的投资速度我们是这样判断的,目前来看市场预期对2011年下半年通货膨胀率都是普遍看的比较高的,这里面有翘尾因素的影响,除此之外最近的食品整体涨价幅度一直比较高,我们预期上半年宏观调控政策的力度不会放松,既包括加息调整甚至包括汇率波动,还包括一些细分的行业当然主要是指房地产行业,也是一直以来我们认为在2011年上半年还会陆续有新的政策出台,这是宏观的包括对整体影响比较大重要行业的调控,可能都会对债券市场带来比较负面的影响,尤其从流动性的角度,都会对债券价格产生一定打压。在上半年整体思路是以降低储息为主,下半年通货膨胀情况有所好转,包括经济如果连续在政策出台之后出现一定的放缓,那时候宏观的调控力度进一步放松,那时候债券市场会比较好,基本是这样的判断。

  做债来讲一直以来比较关注的就是国家的宏观政策,国家的宏观政策对于债券投资的成本有最直接的影响,直接影响到债券的价格和收益率。2011年把通货膨胀作为最核心的因素,紧跟国家的宏观政策,投资品种一直以来的思路是以信用债为主,尤其在紧缩周期过程中信用债收益率本身比较高,所以历来都是比较好的对抗通货膨胀的品种。具体信用债的方向,在2011年尤其上半年宏观政策的紧缩力度比较大,对于期限比较大的品种有比较大的打击,相反期限比较短的品种是很好的防御品种,而且同样具有比较高回报的品种,具体的期限选择上我们会选择期限比较短的产品。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