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王群航:货币市场基金收益良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8日14:10
  (一)主做股票的基金

  1.被动型基金

  上周,由于基础市场行情风格轮动、题材炒作等客观情况的存在,表现在越来越多、特征各异的指数型基金上,就是既有涨、也有跌,并有个别平盘,红、绿、白变换之间,反映的是各个指基所跟踪的标的指数的内在特质,或为中小板涨、民营企业涨、资源有色涨,或为金融保险跌、交通运输跌、大盘蓝筹跌,指数化行情不仅丰富,而且节奏变化较快,交易机会众多。尤其是场内ETF、LOF这两类可交易指基的投资,将会逐渐受到各类投资者的重视,并形成一种全新的投资交易群体。

  2.主动型基金

  标准股票型、偏股型、灵活配置型这三大类主做股票的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只有0.19%、0.05%和0.17%,平均绩效表现为整体微涨状态。在具体基金方面,仅有少数几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或高于2%,或低于2%,前者是工银瑞信中小盘、工银瑞信稳健成长、华夏策略。从公司层面上来看,工银瑞信、金鹰、东吴、万家这四家公司旗下有较多的基金在上周有较好的绩效表现。

  (二)主做债券的基金

  一级债基、二级债基上周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分别为0.21%和0.18%,“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分别为0.72%和0.84%,整体绩效都是略有损失。

  相对于债基而言,作为短期流动性储备工具的货币市场基金近期则是在持续地、默默地获取着相对较高的收益,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0694%,“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48%。货币市场基金仅仅依靠不足两个月时间的投资,就跑赢了最新的活期存款收益,并有超越。由此来看,把货币市场基金作为活期存款的良好替代品很有必要。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部 王群航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