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景顺长城固定收益投资团队:追求稳定超额收益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2011年03月14日09:39

  景顺长城固定收益投资团队:追求稳定超额收益

  ——

  这是一个新的团队,团队成员们的平均从业年限却在十年以上。这是一个融合海内外债券投资管理经验的团队,团队成员们或谙熟海外市场,或是国内资深基金经理,从投研架构、投资流程、风险管理、业绩评估体系等各环节的建立都结合了国内外成功经验。3月3日,景顺长城固定收益投资团队迎来他们第一个产品的募集——景顺长城稳定收益债券基金。接下来,这个团队将从久期长短、产品分级、债券品种等三大方向开拓新的固定收益类产品。

  固定收益总监罗孟林:

  中国债券基金前景乐观

  罗孟林有着非常让人羡慕的履历:哥伦比亚大学金融工程硕士,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前副总裁、基金经理和执行董事,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前固定收益顾问等。

  在摩根士丹利工作时,罗孟林管理70亿美元的固定收益基金,主要投资美国债券市场。2007年,中投公司成立,在招募海外债券投资方面的人才时找到了摩根士丹利,公司将罗孟林推荐给了中投兼任固定收益投资顾问。2009年下半年,罗孟林加盟景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任投资总监,负责中国固定收益投资市场研究;2010年4月,他正式加入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出任固定收益部投资总监,组建起整个固定收益团队。

  罗孟林带领的景顺长城固定收益团队,在3月3日即将发行第一只债券基金——景顺长城稳定收益债券基金。罗孟林带来了国外的先进投资流程、投资理念和风险控制体系,使得景顺长城的固定收益投资有更全面的发展。他为这个固定收益团队制定了不一样的考核标准。“考核一只基金一定会考虑风险,并不简单看收益率。一年取得的收益率很重要,但取得收益的过程更关键。我希望基金经理的投资思路非常明确,且形成的思路绝大部分时间内是赚钱的,能形成更多的赚钱策略。”

  罗孟林对中国的债券基金发展前景非常乐观,这也是吸引他回国的重要原因,他相信随着政府对公司融资渠道的放宽,以及对社会融资品种的推广,国内债券品种的种类会更加完善,同时总容量也会提升。对于景顺长城未来的固定收益产品线构建,罗孟林表示,景顺长城固定收益团队的第一个产品是传统的一级债基,在完成这个产品的募集后,将会从久期、产品分级、债券品种上进行产品创新,同时,景顺长城基金拥有QDII牌照,因而产品线可以扩大到国际债券市场。开发高收益、新兴市场、银行贷款类债券基金。

  基金经理佘春宁:

  把握市场失衡中蕴藏的机会

  佘春宁拥有多年国内债券基金投资研究经验,称得上是一名资深的债券投资从业人员。他曾管理的基金产品,2009年获得8.34%的年化收益率,在同期同类型46只基金中排名第5。

  对债券投资,他有自己的深刻体会。“一方面,大类资产配置比较重要;另一方面,做好债券投资,需要对宏观面以及市场面都有较好的把握。”

  2010年9月,佘春宁加入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新组建的固定收益部门,任目前正发行的景顺长城稳定收益基金的基金经理。在此之前,他已经有11年的债券相关经历。

  “过去景顺长城投资和研究人员能力重在股票方面,随着行业发展结构化转型,我们需要拓宽投资能力,尤其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的能力等。基于此,公司新建立了固定收益部。”对于佘春宁来说,他即将掌管的景顺长城稳定收益债券基金是目前景顺长城旗下的唯一债基,这只基金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不言而喻。

  他向记者介绍,目前正在发行的景顺长城稳定收益债券基金是一级债基,一级债券基金一般不主动参与二级市场股票交易,适合追求低风险的投资者;同时,债基对投资者购买时点的要求不高,投资这样的基金对投资者而言,不会有过多的心理负担和压力。

  他对记者强调:“投资一级债基没有择时方面的限制,具有很好的资产配置效果。投资者从一级债基中每年都能取得正回报,虽然平均正回报有高有低,但整体每年都是正的。”

  值得指出的是,该基金引进风险量化系统,优化投资配置,有效组建在风险可控下的收益最大化组合,着重配置信用债及可转债,积极参与新股新债发行,是名副其实的“稳定收益”债券基金。佘春宁对债券投资风险控制的感悟是:“在相对可控的范围内取得较好的稳定收益。”严格风险管控,以实现长期稳定的回报。以严谨的研究分析为基础,把握市场失衡中蕴藏的投资机会,在资产配置、证券选择等不同层面实施积极的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