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解密金鹰中小盘基金三年冠军路

来源:全景网
2011年03月24日08:49

  进入三月份之后,中小盘股票的走软使得中小盘风格基金表现有些失色。市场人士认为,三月开始部分板块在大盘蓝筹崛起的带动之下,小盘股耀眼的光环开始褪去。而金鹰中小盘却逆势走强,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据银河数据统计,截至2月25日,金鹰中小盘过去一个月的净值增长率为8.45%,在可比的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80%)中排名第一。截至3月11日,金鹰中小盘精选(162102)混合基金在过去两年、三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73.13%、46.31%,在同类型可比基金中排名第一。

   业内人士表示,正是由于金鹰中小盘基金在行情判断和个股精选上把握较准,无论在牛市、熊市还是震荡市,该基金的长短期业绩都表现优异。

  查阅金鹰基金中小盘的季报发现,金鹰基金中小盘的第三、四季度报道显示,金鹰中小盘大比例地配置制造行业,占基金资产净值的40%以上。其中,机械、设备、仪表类依然占据制造业最大比重,占15%以上;紧接着的是电子行业,约占10%。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政策频出的当口,金鹰基金在去年的第四季度对房地产行业配置有了提升,由第三季度的1.11%上升到2.64%。杨绍基称:"看好房地产主要是这政策退潮,价值股估值修复。除了房地产,政策退潮收益的股票还有航空、造纸、金融、有色金属、煤炭等板块。"在去年第四季度中,中小盘的操作风格主要是卖出高估值、遭遇业绩增长瓶颈的伪成长股,增配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价值型股票的策略,提高投资组合中成长股和价值股、大盘股和中小盘股的均衡度,适当加强对周期类股票区间交易的频度,并对业绩成长性良好,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股票稳定持仓。

  对于2011年的市场判断,杨绍基认为中国经济将在保增长和抗通胀之间找平衡。国内通胀没有明显回落,国内紧缩仍有空间。中国政府在2010年年底果断采取紧缩政策,取得了一定的调控效果,经济开始降温,物价过快上涨得到了抑制,通胀压力已有所减轻。但如果大幅度地减少需求,物价降下来的同时,也牺牲了经济的增长。

  此外,杨绍基认为2011年市场存在四个投资机会:一是基建拉动需求,看好水利建设、建筑建材、钢铁、煤炭、家电;二是政策退潮,价值股估值修复,看好航空、造纸、房地产、金融、有色金属、煤炭;三是新兴产业"由虚转实",尤其看好新兴产业中的节能环保、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其四是战略转型,还看好消费,看好食品饮料、商业、医药、餐饮旅游、消费电子、农业、家电。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