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长城基金钟光正:二度加息有利债券基金建仓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杜志鑫
2011年04月07日08:53

  4月6日,央行再次加息。虽然此时加息可能意味着3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仍然较高,但多数机构判断CPI后期上涨动力减弱,加息已经步入“中后场”。对专业投资者来说,加息将导致债券调整,但是债市的收益率将会提高,从而有利于债券基金建仓。

  长城积极增利拟任基金经理钟光正表示,上半年物价上涨压力较大,但下半年会有所回落,原因有三:第一,虽然目前单月CPI同比出现反复,继续创新高,但季调环比指标自去年11月以来一直大幅下滑,且未出现反复,表明CPI后期上涨动力不足;第二,6月份以后翘尾因素将大幅下降直至年末消失,会导致下半年的物价回落;第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最近一直在回落,将导致输入型通胀压力有所减退。

  “3月份到6月份是高物价的敏感区,也是加息的敏感区,过了这个时间段,则不具备加息基础,最多有2、3次加息机会,但这对当前的债市已不构成利空影响。”钟光正表示。

  关于高CPI和加息对债市的威胁,钟光正介绍,在实体经济由通缩向通胀转化的初始阶段,高CPI或加息对债市的边际影响最大,债市表现很糟糕。但高CPI和加息发生在通胀的中后期,则对债市的边际影响较小。

  谈及未来债市机会,钟光正非常乐观:“国家本轮调控周期已运行了1年,目前实体经济增速已开始回落,当前高CPI和加息对债市收益的影响已属于强弩之末,对专业投资者来说,此时加息将导致债市收益率提高,从而有利于债市建仓。”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