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大成 广发等基金公司保持一贯高仓位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4月11日08:45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上周清明放假期间,央行再度宣布加息,由于此利空消息在节前已经预期并得以消化,因此,本次加息并未对市场构成较大利空,反而是加息靴子落地,蓝筹股引领市场创出年内新高。板块方面,金融、地产、能源、有色等周期性行业集体上涨,而非周期的消费、医药、电子等行业则成为下跌重灾区。由于清明放假,上周仅有三个交易日,基金整体仓位变化较小,整体仓位保持平稳。

  4月7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各类型基金小幅上升,但考虑到被动加仓效应,本周仓位保持平稳,整体变化不大,由于清明放假,上周仅三个交易日也是其重要原因。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6.21%,相比前周微升0.09%;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1.02%,相比前周微升0.35%;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2.24%,相比前周微升0.40%。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3.13%,存在一定的被动加仓效应;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各类型偏股方向基金仓位变化较小,整体仓位保持平稳。

  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也有小幅加仓,但剔除被动加仓效应后,整体变化不大,仓位保持平稳。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9.49%,相比前周回升0.87%;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6.72%,与前周相当;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13.64%,较前周微升0.45%。

  从不同规模划分来看,上周各种规模的偏股基金仓位保持平稳。三类偏股方向主动型基金中,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5.05%,相比前周微幅上升0.41%。中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2.86%,相比前周微幅上升0.41%。小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1.15%,相比前周增加0.43%。

  由于清明放假,上周仅有三个交易日,基金仓位操作力度较上周明显降低,主动增仓基金数量较少,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4基金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其中仅1只基金增持超过5%。另一方面,减仓基金数量显著减少,没有一只基金主动减仓超2%。

  上周基金仓位水平分布变化不大。重仓基金(仓位>85%)占比37.81%,相比前周降低0.76%;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28.73%,占比增加1.13%;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为13.99%,降低0.38%;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约20%,基本保持不变。

  上周加息靴子落地,蓝筹股引领市场小幅上涨,中小盘股表现疲软。但由于清明放假,上周仅有三个交易日,基金整体仓位变化较小,整体仓位保持平稳。基金仓位操作力度也较低,仅有4基金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其中仅1只基金增持超过5%。另一方面,减仓基金数量显著减少,没有一只基金主动减仓超2%。从基金目前的仓位水平来看,基金总体仓位水平仍然偏高,且不同基金公司间的策略分化较为显著。部分基金保持着一贯的高仓位风格,如大成、光大、汇添富以及广发等;也有基金在震荡市中持续控制较轻仓位,如兴业全球、招商等。而国投瑞银、国联安等旗下基金大幅主动减仓基金仍在进行小幅度的持仓结构调整,持仓逐渐向均衡配置回归。总体来看,在国内通胀维持高位,政策继续趋于紧缩的环境下,基金公司维持谨慎乐观态度,随市场变化采取波段操作。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