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基金净值波动明显 首季仅7基金跑赢大盘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14日07:22
  Wind最新数据显示,因股市震荡,基金净值波动明显。截至4月8日,上证综指今年以来累计上涨7.90%。而一季度只有7只基金跑赢大盘。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跑赢大盘的7只基金分别为:长城品牌13.34%,南方隆元12.94%,鹏华价值12.66%,博时主题10.62%,景顺长城能源基建9.36%,银华领先策略8.08%,诺安中小盘7.98%。

  在震荡的市场环境下,能够跑赢大盘,源于这些基金踏准市场节拍,实施了正确的投资策略。以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为例,该基金回避了今年以来调整幅度较大的相对高估值板块,而较多配置了涨幅较大的机械、设备、仪表等制造行业。根据晨星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近一年回报率在247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经理余广指出,一季度市场是估值修复、盈利增长主导的行情,而这两个因素也将贯穿整年。“不管什么行业,不管大盘还是小盘,主要看估值有没有吸引力,盈利增长能否达到预期或超预期。”在目前较低的估值水平之下,市场给予银行股的估值水平已至历史低位,未来或将会有一个估值修复的行情。保守来讲,现估值水平下买入银行股,应该至少可以获得盈利增长所带来的较为确定的收益。(记者敖晓波)

  作者:敖晓波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