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广发基金陈仕德:挖掘周期行业中低估值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4月18日10:15
  3月以来,在政策持续收紧的情形下,A股市场持续震荡,在一片叫苦不迭声中,部分基金公司依然表现抢眼。如广发基金旗下的广发内需增长和广发小盘成长两只基金均表现不俗。

  基金经理陈仕德表示,上述两只基金在配置上均偏向于周期性行业中的低估值股。过去两年的经济转型、结构升级对之前产能过剩的传统周期行业起到了促进作用,例如家电、水泥行业等,经过几年的调整与转型,利润得到提高。其中,某些优势企业更是享受到了行业整合的红利。统计显示,一季度涨幅最大的三个行业依次为黑色金属、房地产和采掘业,全部为周期性品种。

  展望二季度,出于对通胀上行、货币政策收缩等因素的担忧,不少业内专家认为市场缺乏趋势性上涨的机会,“低估值”板块更成为部分基金眼中最受关注的投资主题。陈仕德认为,短期来看,制造业中有些大型央企估值实际已经偏贵,而工程机械中一些原来的传统制造业估值其实不贵,例如家电目前估值十四五倍,而这些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基本上每年都会增长30%左右。

  对于市场关注的货币紧缩政策及资金面问题,陈仕德认为无需过于悲观。“通胀调控的目标达到后,为了适应经济发展,货币政策自然会相应调整放松。资金面上,随着一系列利空政策的出台,投资者对于政策调控的敏感性下降,政策的边际效果对股市的冲击下降,投资渠道有限的资金,将会逐步进入市场。”他指出。 (记者 黎宇文)

  作者:黎宇文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