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光大保德信基金:信用债将迎来“黄金十年”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4月20日09:43

  4月11日,信用债三大指数齐创新高,而就在5天前的4月6日,央行正式启动了年内的第二次加息。与此同时,整个3月份银行间信用债发行量出现井喷,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七成多。光大保德信信用添益债券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陆欣昨日表示:“短期来看,信用债存在结构性与阶段性投资机会,而长期来看,信用债有望迎来黄金十年。”

  陆欣指出,自2010年加息周期开启以来,4月6日已是第四次加息,也是今年的第二次加息,基于“调结构、促转型”的经济发展规划,未来密集加息的概率较小,这就为债券市场提供了良好的投资环境。

  针对2011年信用债具体的投资机会,陆欣指出,考虑到高票息债的持有期价值,高收益银行间及交易所企业债和公司债,无疑是2011年信用债的优质配置品种,同时由于资金面紧张,短融在收益率上行过程中调整幅度较大,也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信用风险方面,2011年企业盈利总体良好,现金流能够覆盖债务本息,信用债发生违约事件的概率较小。投资价值方面,一方面信用债高票息可以提供相对较强的利差保护,另一方面信用债收益率在前期调整中领先基础利率调整,已经隐含1~2次加息空间,其投资价值较为可观。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