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市场多空争夺净值下跌 偏股类基金仓位缩水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4月25日09:16
  4月的第3个交易周市场多空争夺相当激烈。截至上周五,上证综指收报3010.52点,全周下跌1.31%。受股市震荡影响,偏股类基金的净值上周整体下跌。

  股基净值一成上涨

  偏股类基金的净值上周整体下跌,仅有一成多上涨。从积极投资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的业绩来看,因上周医药板块延续良好表现,配置较多医药板块的基金如添富医药、广发聚瑞等表现相对较好。

  >>净值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中心统计的703只开放式基金中,上周净值下跌的有544只,基金区间回报率最高为1.83%,除个别基金因分红等原因净值下降较多外,区间回报率最低为-4.34%。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估值修复”行情演进,价值投资者迎来业绩春天,国联安旗下基金业绩全面开花成为亮点。截至4月18日,追踪中证100的国联安双禧B以19.19%的净值增长率位居同类基金榜首;国联安主题驱动股基和国联安红利股基过去一个季度累计收益率分别为15.21%和15.06%,包揽同类股基收益排行榜第二和第三;国联安上证商品ETF及国联安精选股票基金过去一个季度累计收益率分别为14.78%和12.75%。

  

  >>仓位

  基金仓位进一步缩水


  股指的下调导致基金仓位继续下滑。上周股票、混合型开放式基金股票仓位的简单平均值由前一期的78.62%进一步缩减至77.54%,减少1.08个百分点,仍处于历史中等水平。

  从基金类型上看,上周股票、混合型基金仓位较前一期均有不同程度缩水。具体来看,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由82.74%缩减至81.53%,平均减仓1.21个百分点;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由73.00%降至72.01%,平均减仓0.99个百分点。

  分析主动管理股票混合型基金规模排名前十大的基金公司仓位数据,上周大型基金公司平均仓位为78.80%,比前一期减少了0.82个百分点。前十大基金管理公司上周有3家仓位提升,7家仓位缩水,且仓位变动幅度均不超过5%。主动增减仓方面,汇添富(2.51%)和易方达(-2.66%)分别领衔基金公司主动增、减仓。

  

  >>投资提示

  守住本金再考虑增值


  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的出台,加剧了市场的通胀忧虑。复杂的市场形势下,投资者该何去何从?

  2010年以15.54%收益率荣膺开放式债券基金冠军的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基金经理蔡宾表示,通胀越高,央行为了维持正利率必然选择加息,而利率升高,会对资产价格产生压制。目前看来,股市在内部结构性差异与通胀、货币政策紧缩等外部因素的影响下,短期内较难现系统性机会,可能更多地呈现一系列的结构性机会。

  蔡宾表示,分化的市场环境可能会持续较长的时间,建议投资者在未来的过程中,首先考虑投资标的的安全边际,在守住本金后再考虑追求更高的投资收益。

  他表示,国内理财市场日渐成熟,以稳健、低波动性为特点的低风险类基金产品开始成为投资者重要的资产配置,这也将是未来投资的一种新趋势。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