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一对多-基金专户一对多理业业务 > 基金一对多-基金专户一对多理业业务

首单品牌效应 国投瑞银期指专户发行一日售罄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4月27日13:53

    近期沪指再度失守3000点,令震荡平衡市场特征愈发明显。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致力于寻求与市场方向无关的收益的股指期货专户理财产品备受投资人青睐。记者从获得基金业首个期指交易编码0001号的国投瑞银基金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旗下第5单可投资股指期货的一对多专户产品的发行受到热捧,再现“一日售馨”,在发行首日,来自中信建投证券的百万级客户踊跃参与认购,首募金额已接近2亿元。为控制产品的适当规模,便于未来的管理效率,产品发行人决定提前结束募集。

  专业人士分析指出,股指期货平稳运行一周年,得到各方好评,也为今后市场各机构主体拓展期指交易参与力度提供了有利的环境,虽然目前真正参与期指交易的基金专户产品只有10多只,但后市发展空间巨大。在4月24日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与国投瑞银基金联合主办的“绝对收益的力量——2011基金专户创新投资论坛”上,国投瑞银基金总经理尚健博士表示,国投瑞银已将基金专户业务列为公司发展的重要一环,目前公司旗下可投资期指的一对一及一对多专户产品已近10单左右。公司在产品开发、投研团队、风险管理方面先期投入很大,凭借差异化的产品路线和稳健的业绩表现,首批期指专户产品为国投瑞银专户业务赢得了较好的口碑。随着首批期指专户品牌效应的显现、期货市场的成熟化以及投资者套利需求的激增,公司还将在做好业绩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开拓力度,继续推出各类创新型的期指专户产品,以借助对冲工具来对冲系统性风险的量化产品,让基金专户走上真正的绝对收益之路。

  在论坛上,来自中金所的专家李慕春博士对国投瑞银基金为代表的基金公司提前准备积极参与期指交易的开拓和努力表示认可。他指出,今年中金所的一个工作重点就是积极推动机构投资者入市。截至2011年4月15日,包括券商和基金公司的特殊法人开户数已达119户,日持仓量占全市场总持仓量(双边)的比例约30%。目前券商自营、券商定向资产、基金专户已经能够参与股指期货,而券商集合资产、公募基金在未来法律允许的条件下将逐步放开,相关操作环节也正在积极筹备。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