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 华夏基金2010年股市投资策略

华夏基金:保持中性仓位 下半年择机加仓

来源:理财一周报 作者:蒋颖博
2011年04月29日10:20

  近日,华夏基金在京举行了题为“东风渐起山水涨”的春季机构投资报告会。华夏基金特邀了国际国内政治、经济专家与公司100多位机构客户一起研讨了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并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未来的走势进行了评价和预测。

  经济:硬着陆概率不大

  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企业年金是千百万职工的养老钱,对此华夏基金非常重视,在企业年金业务管理中强调严格控制风险,将取得绝对正收益放在首位。在去年以来市场投资机会不多的情况下,华夏基金“宁愿少管点,也要管好点”。他表示,今年通胀率如果控制在4.5%左右,那么企业年金的投资目标至少要战胜通胀率水平才算及格。

  针对去年以来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张建华、国家统计局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和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阎学通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与会嘉宾认为,总体而言,中国经济长期增长趋势不会改变。其中,贾康表示,目前宏观政策进入“一紧一松”相搭配的阶段,即紧缩的货币政策与适度宽松、积极的财政政策相搭配。阎学通认为,中国经济获得长足发展后,可以适当从“韬光养晦”转为“积极对外”的战略。

  市场:短期不悲观 中期乐观

  就与会嘉宾最关心的华夏基金2011年股市和债市的机构投资策略,华夏基金固定收益总监杨爱斌认为,全年债券市场总体资金面趋紧张,债券市场在目前收益水平上很难产生系统性机会。

  今年,华夏基金在债券投资上将依据政府流动性政策,在资金最紧张时反向提高组合久期,坚持“买入持有”的信用策略,并关注可转债低价配置机会和波段操作机会。华夏基金机构投资部王劲松将市场总结为“短期不悲观、中期乐观”。他认为,通胀压力下半年预期逐步缓解,经济短期出现放缓迹象,但中期可能刚刚进入新一轮扩张的“中周期上升通道”,因此经济硬着陆概率不大,可能处于新一轮经济周期起点。

  华夏基金表示,目前,股票市场整体估值处于较低历史水平,但估值结构性差异较大。近期投资应保持中性仓位,重视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下半年视通胀和经济形势择机加仓。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