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保本基金阵营迅速扩张 投资者选择前宜先"三问"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1日10:17

  在通胀“高烧不退”、股市震荡加剧的背景下,以保本基金为代表的低风险投资产品逐渐赢得更多青睐。理财专家提示,面对迅速扩容的保本基金阵营,投资者在选择之前宜先“三问”。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内地市场有6只保本基金发行,目前还有长盛同鑫、诺安保本、金鹰保本、银河保本等4只产品在发。理财专家表示,选择保本基金前,投资者应先弄清楚三个问题。

  首先,基金经理的能力如何?专家提示,对于保本基金而言,基金经理过硬的择时、择股能力是获取良好业绩的保证。考察基金经理能力时,过往业绩是重要的参考依据之一。

  其次,基金公司的实力如何?专家提示,保本基金的超额收益主要取决于风险投资部分的比例及运作收益。综合投研实力较强的基金公司有望在实现保本的基础上,为投资者带来更高超额收益。

  第三,费率是否更具竞争力?专家提示,在基金投资中,省钱就是赚钱,在投资回报率一定的情况下,交易成本越低,实际获得的净回报也就越高。具体到保本基金,认购期费率比申购期低,且能享受保本承诺。如果通过基金公司网上交易系统购买的话,还能享受一定比例的费率优惠。

  作者:潘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廖翊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