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华安基金翁启森:看好市场中长期的趋势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5月06日10:06

  嘉宾履历:

       翁启森 ,工程硕士,15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曾在JPMorgan(台湾)证券、JPMorgan Fleming(台湾)资产管理公司、Prudential Financial(台湾) 投信公司工作,先后担任JPMorgan 全球科技基金、Prudential亚洲基金、Prudential全球资源基金的基金经理。2008年4月进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全球投资部总经理和华安香港精选基金经理。

华安大中华升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嘉宾精彩观点:

  大中华区的企业都将因中国产业升级而受益匪浅

  一批很优秀的企业在中国未来的产业升级上扮演关键角色

  中国的奢侈品行业和其他消费企业的估值必定受到利好刺激

  搜狐网:如何看待最近的市场走势?觉得下半年的行情如何?

  翁启森:今年以来国际市场环境跌宕起伏,中国紧缩的货币政策已经逼近一个相对的高点,现在全球的资金又不断地重新流入市场,所以我非常看好中长期的趋势。

  搜狐网:下半年您觉得市场机会主要在哪里呢?

  翁启森:中国的CPI走势应该会呈现一个双峰的走势,去年11月到今年年中可能就会造成另外一个高点,所以至此之后,可能通胀压力会下来,当然最主要的是美国QE2如果退出的话,全球资金的走势应该会得到较好的控制。

  我们看好中国这个大经济体也必然会是这样的过程,而中国在产业升级的道路中,包括香港的零售业、台湾的一些高科技在内的大中华区的企业都将因此而受益匪浅。

  搜狐网:投资者应该如何把握这些机会?

  翁启森:中国内地的开放政策不断惠及到香港,会持续推高当地的金融市场、不动产、服务、高端零售等等方面,不断吸引全球的目光,所以投资的着眼点还是来自于这些地区的企业的成长性。

  搜狐网:华安最近在发华安大中华升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请介绍下这个基金的最主要特点?

  翁启森:中国升级这一主题在十二五初期已经正式展开,我相信根据历史经验,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当然要利用这个机会去布局。另外第二点,我们看到台湾已经跟内地在去年底签订了ECFA协议,这就跟比照当年香港的CEPA效应一样,所以全球的资本现在非常看好台湾,我们认为台湾市场在这方面的表现会更突出。在这个时点,无论是考虑到中国的升级有三大板块即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和技术新兴产业的升级,以及台湾的科技产业,应该都会因此强烈受惠。

  升级主题基金今年我们在内地市场已经推出,当然我们非常看好中国一个产业升级辐射到港台地区,无论是在香港挂牌的中资企业,或者是香港当地的本地股,或者说整合台湾ECFA效应的台湾企业,都会受惠到。

  搜狐网:想知道如何定义“大中华”?

  翁启森:中国经济转型和升级浪潮必将催生一批高附加值的产业,在香港、台湾等大中华区内,蕴藏着非常多的投资机会。

  全球的焦点都还在关注中国未来的变化,我相信中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中国经济发展不过才30年,未来发展还有很大的余地跟空间,中国有着全球最大的内需市场可以支持未来的发展,我相信会蜕变出一批很优秀的企业在中国未来的产业升级上扮演关键角色。我们认为无论是内地或者是在海外市场,都有这样的龙头公司,尤其看到内地很多的龙头企业在海外挂牌,所以我们在香港和台湾必定可以找到这样代表性的重量级企业。

  搜狐网:这个多个市场,未来的投资重点会放在哪个市场呢?

  翁启森:比如像消费升级市场上面,中国的奢侈品行业和其他消费企业的估值必定受到利好刺激。另外我们看到高端装备制造业或者战略新兴产业其实都有相对应的公司会受惠到这一波的产业升级的机会。所以我们认为全球的焦点都在看中国怎么做,我们更要从中国的升级里面去找出这些具有领导性的市场,去享受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