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基金增持债券:年金或是主要推手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艳伟
2011年05月06日11:23

  根据中国债券信息网公布的数据,4月份基金公司大举增持债券,使其债券托管量大幅增加了1275.51亿元。对此,《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的多位债券基金经理认为,债券基金数量和规模的增加量并不大,这可能主要是由于基金公司管理的企业年金及社保规模增加所致。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固定收益类基金发展迅速,目前已经成立的债券基金已有10只,但总规模并不大,仅171亿元,另外还有4只债券基金正在发行中。另据记者了解,近期尽管股市表现不佳,但债券基金的净申购也并不明显。因此,从公募基金新增资金来看,这并不是推动基金公司债券托管余额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

  深圳某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其实目前股市和债市的未来走势均不甚明朗,不像以前,股市差的时候就看好债市,股市好的时候债市相对就差,今年以来,股债的这种跷跷板效应并不明显,而且大家也都很难得出一致结论,所以公募基金即使降低股票仓位,也未必会转投债券,而是宁愿持现金观望。”

  另一位债券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债券基金规模仍然较小,并不是债券市场的主要参与者。而统计数据所显示的基金公司债券投资有较大幅度增加,很可能是因为基金公司所管理的年金或社保在增持债券。但这部分数据并没有公开披露,所以也无从考证。

(责任编辑:郭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