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 保本基金

震荡市保本基金“攻守兼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5月09日06:51

  银河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银河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索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数据统计,在原始投资本金安全有保障的基础上,已完成完整运作周期的保本基金平均年回报达到19%以上,这样的风险收益匹配特征,完全颠覆了传统的关于风险和收益的对称认识。这种非常适合普通投资者的理财工具,正是当前A股剧烈震荡背景下,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的理想选择。

  索峰同时表示,随着货币紧缩政策的逐步累积,未来市场的流动性正处于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化过程,与此同时,A股的扩容压力有增无减,也会对市场估值水平造成很大压力,A股短期震荡加剧。而在股票市场不利因素增加的同时,推动债市向好的有利因素正在累积。索峰指出,受通胀预期高企和货币政策紧缩影响,去年四季度债市调整幅度较大,但在一轮调整过后,许多债券都已凸显出中长期投资价值,债券价格已经隐含了对进一步货币紧缩政策的预期,如果政府下半年能够成功控制通胀,加上外部有利因素(如美元触底的配合),债市无疑将会迎来一个不错的行情。

  “对于目前的债市而言,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和加息都不会造成较大冲击,唯一值得担忧的是存款准备金率的提高,这会直接锁定银行的流动性。不过,从过往经验判断,目前银行的超储率已经近历史低位,准备金率上调对银行间流动性冲击已变得敏感,未来到期票据对冲压力减轻,更频繁地提高存款准备金的可能性不大,货币政策上,央行可能会更多地考虑加息和公开市场操作。”索峰说。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