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嘉实基金:成长股投资要变中取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5月09日15:15

  今年来成长股承受巨大调整压力,多数成长基金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但着眼长远的机构投资者却嗅到了跌出来的机会。即将执掌嘉实领先成长基金经理的邵秋涛表示,对受益于扩大内需和经济转型的稳定成长公司,目前的深幅调整正提供了较好的建仓时点。

  他认为,近期成长股成调整重灾区的原因,一是对去年涨幅过大、估值过高的修正;二是市场投资风格的暂时偏离,未来成长股投资仍大有可为。

  从对中国A股市场上市公司股价影响关键因子进行的分析表明,无论牛熊市,股价对以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预期增长两项指标为代表的公司预期盈利成长具有稳定的正相关关系,这也构成了基本的成长投资方法论。

  综合看来,领先成长企业具有五大特征:1、机制领先:具有运作良好的经营机制,制定了明确可执行的企业发展战略;2、团队领先:管理层稳定,实现对企业的有效治理,具备领先的团队组织建设能力;3、技术领先:在技术上具有独特的领先优势,掌握专门技术或专利;4、市场领先:企业提供的产品及服务在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企业形成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客户忠诚度较高;5、商业模式领先:企业在商业模式、流程管理、业务创新等方面保持领先,竞争者难以模仿。(记者 王欣)

  作者:王欣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