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足够安全垫收益也不差 当前是保本基金建仓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5月10日00:28

  实习记者 黎宇文 广州报道

  保本基金在中国运作7年以来,收益相当可观。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6日,过去三年,在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下跌2.53%的背景下,保本基金平均取得了11.51%的正收益。金鹰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邱新红表示,2011年初为保本基金建仓良机。

  “保本不等于保守,一旦保本基金通过稳健运作,获取了足够的安全垫,其投资风格与普通混合基金有神似之处。”邱新红指出,保本基金从本质上来讲属于混合基金,大部分资金通常投资于与基金到期日一致的债券,同时为了提高收益水平,保本基金还将其余少量资金投资于股票等高风险高收益的资产上,使得在市场上涨或下跌情况下都能保障本金不受损失,实现稳定增值回报。

  邱新红介绍,目前国内保本基金主要选择固定比例组合保险策略(CPPI)作为投资的保本策略。例如,假设某保本基金初始募集规模为15亿元,计算基金价值底线的贴现率取三年期国债的到期收益率2.8772%,为保守起见,假设风险乘数M等于1,则初始投资于债券的金额为13.7763亿元,投资于股票的金额为1.2237亿元。即便投资于股票的1.2237亿元全部损失,而投资国债的13.7763亿元在3年后本息总额变成了15亿元,仍能实现保本目标。

  邱新红指出,现在为保本基金建仓良机。因为当前债券收益率处历史高位,吸引力较高,此时成立的保本基金可进行低成本建仓,增厚安全垫,为股票投资预留较大空间。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