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搜狐基金夏季研讨会

秦红:短期市场无法预测 专业投资创造价值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5月14日14:40

  “舞动3000点”2011搜狐基金夏季投资研5月14日在广州东方宾馆隆重举行,摩根士丹利华 鑫基金公司副总经理秦红在会上表示,很多人认为基金经理是专家理财,其实不然,投资人期望基金经理所说的都是对的,但是在不确定的市场没有一个人永远是正确了。基金行业其实是专业投资,每天综合各种资料做出判断,争取把决策建立在企业价值的基础上。基金经理们通过多次的决策把更大的概率转化为投资回报,而不是每次都能准确的为投资者带来回报。

  以下为发言实录:

摩根士丹利华 鑫基金公司副总经理秦红
摩根士丹利华 鑫基金公司副总经理秦红


  短期是否可以预测?我们有很多的投资者,把对市场准确的判断当做是对基金经理的期望值,期望他们通过研究能够准确地把握短期的未来,那么短期的未来是可以把握吗?美国有一个人所说的,尽管我们努力去寻找一个事物的真理,但是这个真理是不存在的,没有人能够预测短期的未来。  我们自己的认知会改变事物的未来。这个市场是一个人间博弈的市场,我们对事物的认知会改变事物。经过基金经理大量的努力,而基金经理们通过他们每年很多次的决策把更大的概率转化为投资回报。这就是寻求一个更大概率的汇报,而不是每次都准确的回报。

  尽管存在不确定性,我们还是迎难而上。因为不是确定的市场,什么事情都可以发生,连续5次说对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是也不能确定你下一次就一定会对。判断结果不一定是对了就是对了。在市场决策里面已经包含了对这个问题的认识。基金经理是做什么的?很多人都会说我们这个行业是专家理财,做基金经理是专家理财,其实我不敢这样说。因为当投资人叫我们专家的时候,他们期望我们所说的都是对的,但是在不确定的市场没有一个人永远是正确了。那我们是干什么的呢?我认为我们是专业投资,我们是有这么多人,每天看看报纸,看看报告,调研,看上级主管机关,看完了这些之后,争取把我们的决策建立在企业价值的基础上来进行决策,这是我们这些投资人要干的。

  还有人天天探讨组合,怎么进行风险控制,他们天天跟着,他们依此拿工资,他们是专业投资。他们做得好坏都是每个人更加关注的问题。因为我们投资在这个市场里面,好坏无法跟自己相比,短期不确定,就以战胜这个市场的多少判定这个好坏。

  从2003年有了中证基金指数,如果大家投资人都觉得基金不好,基金指数应该在股市综指的下面,看看实际其实是非常高的。2003年到现在8年的时候,8年的时候只有两年基金失败了,从2006年和2009年,年化战胜市场12个点。与这样的个人投资者业绩相比,我想作为基金经理们,他们是大幅度战胜了市场。也许大家会认为上证综指不好,现在比较是有代表性的沪深300指数,一样是只有两年战胜了基金指数,年头不一样,2007年和2009年,相差的回报也是8、9个点。中国基金业大幅度大概率地战胜了市场,这是他们持久的表现,这才是他们带给投资者非常好的产品。他们的专业产品带来了比市场平均收益更好的回报。

  短期市场无法预测,这是我们认为的客观存在。专业投资创造价值,在中国非常明显。其实国内投资人应该感谢能够带来超过市场10%以上回报的产品。但是投资感觉不好,尤其是市场这么低的时候,我们如果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提出一个理念是"服务让投资更美好",包括合理的认知带来更好的体验。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