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搜狐基金夏季研讨会

林伟斌:深100指数领涨不领跌 适合短线波段操作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5月14日17:42

  “舞动3000点”2011搜狐基金夏季投资研5月14日在广州东方宾馆隆重举行,易方达深100ETF基金经理助理林伟斌在会上表示,深100指数有一个特性就是领涨不领跌,而且反弹很快。所以深100指数可以做投资组合当中必备的工具。

易方达深100ETF基金经理助理林伟斌
易方达深100ETF基金经理助理林伟斌


  以下为演讲实录:

  林伟斌:下午好!我介绍得是我们公司比较特色的产品叫深100ETF以及他的连接基金。我们先介绍一下易方达的产品线,产品线丰富,根据风险的不同程度划分有三个。

  就指数基金的产品线我们是从2004年开始推出EG50等等一共有6个基金,市场覆盖上交所、深交所有。规模现在是市场最大的。所以有了规模相应之后在管理效应就会提高。

  我想简要介绍一下深100ETF,我们现在看深100的业绩。从成立以来到2010年年底净值8倍,2007年在所有的股票排名第四。2008年熊市在所有当中排第八。到了2009年反弹在所有当中排第一名。整个几年下来涨幅3倍。

  关于易方达我们除了收益还要看跟踪误差。每年控制在0.5以下。2009年12月份成立的连接基金,方便基民朋友在银行去申购。之所以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其实要感谢好的指数就是深100指数,他的表现非常优异。

  深100还有一个特性就是领涨不领跌,不是科学的只是形象上的表述。他上涨阶段是691%涨幅,下跌阶段是-71%。最后看一下指数的两个特性,我们看为什么,首先我们看这个行业比较均匀。热点轮动的时候相对跟得上。

  为什么讲这个问题,这两个实际上是前面均匀分布自然而然的延伸。我们在看整个群众股的情况。这里看到很招牌的股票,像以前很看好的苏宁电器格力电器美的电器和蓝波等等都在在前20大。但是在这些股票当中,我们还是要看到深100的特征。我们看他平均的个股市值,深100还是偏中盘小。因为中小版成长性比较好。我们再看看整个具体的利润增长率。我们看看2005年2010年,以上面指数为代表的符合增长率,其中净利润增长是19.82%。对应涨幅是14.19%。深100相对于全市场是18.9%。

  我们看看未来的情况,这是全市场研究外的判断,他的PE、PD,RE我相信他是保持比较高的增长,但是目前的估值是相对比较低的。所以这是很好的投资机会。总结下来,整个深100的指数,如果ETF喜欢做短线波段操作,他的有点就是反弹很快。所以深100指数可以做投资组合当中必备的工具。对深100的一个介绍。

  最后整个易方达对基金未来的想法,易方达的目标想在指数基金这块打造一个专业化的服务平台,把产品线布广,不同风格都能买到,而且管理效益非常高。因为指数不能买,所以说我们整个平台目标很简单,就是提供一个工具给大家用。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一个专业化的管理,规模越大,整个公司后来运转效率提高会保障目标的实现。专业化的管理我们有系统化和流程化,需要系统工程不能出错。最后他是精细化的东西,我们要最小化他的误差,我们需要团队化和专业化的管理。

  整个管理流程是产品设计,深100是早期,下一步要发创业板,还需要量化研究员做支持,需要交易来做交易之交易之后还要核算还要盘货支持。这么一个流程,对应的团队和背后的强大的支持系统,所以我们能够实现两个目标最小化。

  我的演讲基本上结束上,希望大家有空去看看我们的网站,看看我们的进展。谢谢!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