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华商价值精选刘宏:下半年是股票基金建仓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5月19日03:47
  证券时报记者 孙晓霞

  “只有高于中国宏观经济整体增长速度的成长型企业,我认为才是符合中国式价值投资理念的品种。”即将于5月27日结束发行的华商价值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宏认为,在中国,投资价值就是投资成长。

  证券时报记者:能否具体描述一下您所青睐的价值型企业的特征?

  刘宏:价值型企业应具有以下几个特征:首先,所处行业快速发展且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其次,公司在行业中有显著的竞争优势,要有穿越周期的能力,不受经济波动的影响;第三,公司的管理层优秀,能够充分把握行业的发展方向并具有明确的战略思路和方向;第四,在筛选财富载体的过程中,除了每年复合增长率(净利润)要在30%以上外,成长性也要稳定,至少要保持3到5年以上的成长。

  证券时报记者:您认为,在中国,符合您价值型企业特征的机会主要集中在哪类领域?结合目前的市场环境,在投资上,新基金的操作策略如何?

  刘宏:和美国大牛股集中在消费领域不同,我认为,中国未来3年到5年,资源和流动性将向政策扶持的方向集中,如新兴产业、西部大开发等。在具体操作策略上,将侧重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核心品种,我会买到5到8只,每个品种的持仓比例超过5%,持股时间也会比较长。配置型仓位我会保持20%到30%左右,这部分仓位我会灵活地捕捉市场所给予的机会。总体上,我更看重企业本身的情况,也会考虑市场情绪,但绝不跟随。

  证券时报记者:在风险控制方面,您有何考虑?

  刘宏:我认为,安全边际是一个有效的风险控制手段。我选择买入的股价和公司所值的价格要有50%的上涨空间。股票如果足够的便宜,下跌的风险也就不大。如果选对公司,当它短期受到市场情绪干扰时,也就是买入时机。

  证券时报记者:近期市场热点切换频繁,对此,您如何理解?对于今年宏观经济、货币政策的走向您如何看待?

  刘宏:近期市场热点更换比较快,显示出市场缺乏方向。主要的原因是投资者担心经济下滑。但我认为,经济成长的内生动力在,中国不会出现硬着陆,市场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

  我认为只要GDP继续保持9%以上的增长速度,股市就有机会。总体而言,今年二季度的通胀压力可能会是全年最高点,紧缩力度可能也较大,反映在市场上,较难出现大的投资机会。今年的主要投资机会可能在下半年出现,因此,下半年是股票型基金建仓的良好时机。

  作者:孙晓霞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