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金鹰基金殷克胜:产品创新是基金公司的生命力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郭奇邦
2011年05月23日16:09

  搜狐金融智库系列访谈之金鹰基金总经理殷克胜——

视频:搜狐专访金鹰基金总经理殷克胜
金鹰基金总经理殷克胜
金鹰基金总经理殷克胜


      作为一位见证了基金行业13年发展历程的超级资深人士,金鹰基金总经理殷克胜对基金行业的发展有其独特判断,“产品创新是基金公司的生命力,基金公司能否快速发展或者取得好的立足点取决于此”。殷克胜认为,熊市产品的缺乏制约着基金业的发展,基金公司应该在不同的市场条件下推出不同的产品,熊市的时候推出防御性产品,牛市的时候推出进攻性产品。

  在产品创新上投入大量精力

  在理财产品多元化的时代,公募基金在资产管理领域一枝独秀的局面被打破,面临着私募基金、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还有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激烈竞争,从基金总份额的变化也可以看出,经历了2005年到2007年的井喷式发展以后,基金业的总体规模在持续缩水中,多位行业人士也公开表示基金业现在面临发展瓶颈。殷克胜则认为,透明度高、运作规范、监管严格仍是公募基金的独特优势,但其他产品具有制度、激励机制等方面的优势,“借鉴学习这些制度将是行业发展一个很重要的方向”。

  “金鹰基金公司非常关注产品创新,也投入了很大的精力,目前正在发行的金鹰中证技术领先指数基金就是我们产品创新的成果”,殷克胜自豪地对搜狐理财记者表示。

  据悉,金鹰中证技术领先指数基金是金鹰基金专门向中证指数公司定制的指数,殷克胜认为,中国目前从以投资为主的经济增长模式转向以消费为主,在转型过程中一定会产生一大批新兴产业。中证技术领先指数强调技术就是财富,技术创造生产力。中证技术领先指数从市场上精选了二百家技术领先的企业作为投资标的,足以让投资者分享中国经济未来的增长。

  被问及受到广泛关注的公募基金“旱涝保收”,费率制度设计是否也应该创新时,殷克胜表示,现有收费模式可以进行改革改进,探讨新的模式。“比如当基金投资收益不好的时候,基金公司的收费可以降低一点;当基金超额收益较高的时候,基金公司可参与一定的分成。”

  期望树立长期投资典范

  殷克胜认为,与产品创新同样重要的就是投资业绩,“未来业绩将会越来越成为投资者选择基金公司更重要的因素,金鹰基金希望通过回报来获取投资人的信任,希望能给投资人树立一个长期投资的典范”。

  近年来金鹰基金公司的业绩总体表现优异。金鹰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在银河证券2011年4月底的三年基金评级中获五星基金,也获得了《证券时报》三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奖和《中国证券报》三年混合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殷克胜认为,只有苦练内功才能做到业绩优秀,随着行业准入的逐渐放开,基金牌照带来的溢价将逐渐消失,业绩不好的基金公司将会被市场淘汰。他表示,目前股东的注资已经到位,资金将优先用于投研方面的建设,其次才是渠道及系统的建设。(文/郭奇邦)

  殷克胜简历

  殷克胜:金鹰基金公司总经理。经济学博士,历任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基金公司筹备组组长等职,2010年4月起担任金鹰基金公司总经理。

    下一页访谈实录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