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封闭式基金

传统封基整体折价率提升 市场仍处于寻底阶段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5月24日08:54

  受A股市场周一单边下跌影响,传统封闭式基金亦出现了全线下跌走势。当日收盘时盘面显示,处于交易状态的25只传统封闭式基金无一幸免,全部翻绿,平均跌幅约为1.5%。当日跌幅最大的传统封闭式基金为基金通乾(500038.SH),全天下跌2.605%,是当日唯一一只跌幅超过2%的品

种。

  从折价率角度看,受到价格下跌影响,封闭式基金市场的整体折价率也总体上行。截至5月23日收盘时,25只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为9.4584%。其中,基金银丰(500058.SH)当日收盘时折价率为15.3%,是当日唯一一只折价率超过15%的品种。Wind统计数据显示,基金银丰是上周周净值表现最好的一只传统封闭式基金,前者上周净值增长达到了0.6416%。同时,从折价率分布看,目前折价率超过10%的传统封闭式基金为11只。折价率在10%以内的品种中,基金兴华(500008.SH)和基金安顺(500009.SH)最小,分别为1.46%和3.59%。

  由于昨日A股出现了近来较为少见的破位大跌走势,因此,市场对于未来发展态度迷茫。农银汇理基金公司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提供的最新市场观点称,前期紧缩政策的累加效应正在逐步显现,中国经济已经出现预期中的回落,而经济回落将会导致通货膨胀逐步下行,因此,只要未来经济回落幅度不过于猛烈,那么总体市场将会进入“寻底阶段”。

  国金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中心则给出了封闭式基金投资建议。该机构认为,传统封闭式基金折价安全边际持续徘徊在较低水平,维持短期难有交易性投资机会的判断,建议关注折价率的波动变化,“投资者可随着折价率的上升,从中选择具备相对优势的品种,同时管理业绩仍是基金二级市场走势的基础,管理能力较强的基金可作为中长期投资的标的。”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