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次新基金坚守防御 建仓步伐缓慢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5月25日02:14
  记者婧文编辑张亦文

  市场持续震荡下挫,基金经理的防御心态再度升级。统计数据显示,4月以来成立的多数次新基金并没有在市场急跌之际入市抄底,而是选择“轻仓”等待投资时机。对于短期市场演绎,基金经理较为谨慎,但谈及下半年行情,多数基金经理流露出乐观的情绪。

  通胀高企之下,因对政策“超调”及经济下行的担忧,短期市场悲观情绪加重,市场呈现出恐慌性“破位”下跌态势。在此情况下,基金经理集体讲起了“防御”的故事,其谨慎心态则直接反映在次新基金的建仓速度上。

  市场急跌之下,掌管次新基金的基金经理多数选择了以静制动,而非入市抄底。4月以来成立的10多只股票方向投资基金的净值近期变动并不大。其中,4月14日成立的东方保本混合基金、4月19日成立的国泰保本混合基金、4月20日成立的大成保本混合基金以及4月21日成立的工银消费服务行业股票基金,净值几乎都维持在“1”元左右。

  此外,亦有部分次新基金选择了“入市抄底”,但由于建仓节奏和结构选择不同,次新基金的净值表现呈现出“天壤之别”。其中,4月1日成立的华富量子生命力基金,在周一大跌中受损严重,净值下跌幅度3.57%,对比当日市场跌幅,可以看出该基金建仓速度较快。此外,成立于1月28日的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基金为例,该基金周一净值下跌1.61%,而医药生物指数当日跌幅达到3.47%,这或许表明该基金目前仓位依然较轻。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