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诺安灵活配置基金两年回报率连续17周排第一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5月26日07:52

  长期业绩向来是评价基金经理管理能力的核心指标,诺安旗下的“80后”明星基金经理夏俊杰就是凭借着出色的长期业绩,打破了投资者对年轻基金经理的认识误区。据晨星统计,从今年1月14日开始,诺安灵活配置最近两年的年化回报率,已经连续17周位列标准混合型基金第一名!截至5月13日,诺安灵活配置最近两年的年化回报率已经高达28.88%。

  另据银河基金统计,截至2011年5月13日,诺安灵活配置最近两年净值增长率为66.07%,而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仅为9.66%,深证成指的涨幅也仅为19.43%,诺安灵活配置远远跑赢市场。凭借优异业绩,诺安灵活配置基金连续两年获得“年度混合型金牛基金”。另据天相数据显示,2010全部股票、混合型金牛基金今年以来截至5月9日加权平均收益率为-7.1%,诺安灵活配置成功通过重仓股转换,成为17只金牛基金中唯一取得正收益的基金。

  作为诺安灵活配置的掌门人,夏俊杰曾经是个名不见经传的“80后”基金经理,但是从2010年3月12日执掌诺安灵活配置开始,夏俊杰预判热点和精选个股的实力逐渐被市场认可。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5月18日,在夏俊杰掌管诺安灵活配置期间,该基金实现基金收益19.71%,比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14.63%,比同期上证指数+24.38%。

  2010年一季度,他在市场底部买入创业板个股,二季度买入消费和新兴产业,但当年8月份消费和新兴产业的股价狂热上涨时,他却从这两大板块早早撤退。在去年四季度买入工程机械和水泥,一季度就卖出并换成了钢铁、银行和化工,几乎每一步都提前踏准市场的节奏。以自己严格的风险收益比标准,夏俊杰管理的资金在各板块游移,获得了波段收益。

  对于二季度的市场,夏俊杰认为风格行情将会告一段落。“今年前四个月主要是大盘股行情,跟去年小盘股的行情刚好相反。但经历四个月修正后,大小盘、周期和非周期之间已经变得相对比较均衡,二季度风格行情就会结束了。”夏俊杰判断,市场正进入相对均衡期,未来将逐渐过渡到布局个股的时代,“五六月份将是比较关键的时点,届时市场也会面临方向性的选择。下半年的市场大概率会是小熊市,小概率是大牛市,其关键变量就是下半年的通胀走势。”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