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沪指收四个月新低 私募:赶紧把仓位降至三成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5月26日06:22

  市场资金已连续11个交易日净流出

  昨日,A股市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上证指数跌至四个月以来的收市。因市场流动性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并且投资者担忧国内通胀形势及经济前景。继前日报复性反弹后,创业板指昨收跌3.3%,抵消了上一个交易日的反弹涨幅。市场流出

资金达80亿元,连续十一个交易日净流出。

  基民:不知不觉,

  我的好基金一个月跌去7%

  连日来的股市大跌让南京基民李女士有些坐不住了,她翻出自己的一只蓝筹基金赫然发现,短短1月左右时间,这只以往表现不错的基金,净值已经跌去7%!

  李女士告诉记者,平时这只基金几乎每天都会发当日净值手机短信给她,记忆里今年初还在1元以上,后来到过9毛左右,不过随后又回到1元以上。近期她工作很忙,就没有注意,昨天打开吓了一跳:5月24日的净值只有0.8530元了。她赶紧往回检索,才发现,自4月21日净值为0.9150元之后,该基金一直处于“温水煮青蛙”一般的下跌过程先是跌到0.8990、0.8910……0.8790,5月6日反弹到0.8840,之后除了两三天稍有反弹,大趋势都是下跌,一直跌到前日的0.8530元。“去年我这只基金表现还挺不错呢,怎么现在跌得这么厉害?最近的股市到底怎么了?”李女士不由发出感叹。

  实际上,今年以来,像李女士这样净值不断“阴跌”的基金比比皆是。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统计,随着本周一大盘下跌,可对比374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二季度以来全部告负,复权单位净值破一的基金数达94只,占全部偏股型基金的24%!而这其中,像李女士这样蓝筹系的基金跌幅还算少的。信达证券基金研究员刘明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中小板股票的下跌幅度大,对重仓中小盘的基金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此轮中小板股票下跌,受伤最重的当属2010年后成立的基金“中小盘”。

  刘明军认为,今年新成立的基金多在2800点之上建仓,截至5月23日,大盘收盘2774点,新基金跌破面值也就可以理解了。基金经理如果能够把握住节奏,抓住目前超跌和错杀个股,未来业绩还可以期待。

  私募:暴跌吓坏我,赶紧把仓位降至三成

  “我在这两天时间里,将仓位从五成降到了三成,如果市场形势进一步恶化,还会降低仓位甚至空仓。”成都某私募老总赵璞说,目前来自国内外的利空因素交织在一起,市场往下走是完全正常的现象。但要顺势而为,不能和市场对着干。

  “与其像前段时间那样上不上、下不下的,还不如像现在这样下跌,因为只有下跌才会跌出空间,跌出机会。”赵璞说。

  但另一方面,即使在下跌中,赵璞也没有忘记抓住一些短暂的机会。“我在这两天时间里,买了一点包钢稀土五矿发展”,赵璞在谈到买入理由时说,稀土行业虽然只是个小行业,不过,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这个产业,并将稀土储备上升到国家战略储备高度。

  四川德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浩告诉记者,从长远来看,他们还是比较看好下半年行情。因此,目前仍然维持80%左右的仓位。其中长期持有的江铃汽车仍然占5成仓,并且计划在行情回暖之际,适当提高该股仓位。

  “我们现在保持了五成仓位,这个仓位是我们确定的基本仓位。”深圳龙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险峰说,最近他们的研究员对凯美特气进行调研后发现,这家企业具有一定的垄断特性和议价能力,公司2011-2013EPS分别为0.95、1.92、2.49元,三年复合增长70%,值得适当关注。

  深圳中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海鹰说,他们目前仓位在七成左右,主要是能够抵御下跌的银行、地产两大类蓝筹股,大约占持仓位的2/3,另外1/3的仓位以非周期性行业的白酒、医药股为主。

  社保基金:百亿入市没听见响,“抄底效应”这回也没用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日前在上海透露,社保基金近期确有100亿元资金入市。这一消息引发市场对于社保“抄底”的猜想。但是社保基金入市并未能阻挡A股市场连续新低。是社保基金“抄底抄在半山腰”,还是长期投资理念终将笑到最后?业内专家认为,很难确认目前社保基金是否已经实质性抄底,投资者对于社保基金“抄底效应”须理性看待。

  数据显示,2011年3月份,全国社保基金在A股市场新开账户16户,这是自2009年7月后社保基金首次新开设A股账户。不过就在新开账户的同时,全国社保基金也同时销掉了20个A股账户。对此上海一家社保基金备选投资管理人高管表示,这可能意味着社保基金在3月份就已开始准备重新调整资金,为入市做准备,但目前社保基金真正买入权益类资产的细节尚不可知。根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本月19日披露的年报显示,截至去年末,全国社保基金管理的基金资产总额达8566.90亿元。从整体规模看,此次100亿元的入市资金规模不仅与社保基金整体规模相比确实不大,与公募基金的整体资产管理规模相比就更小了。

  心有余悸

  沪指昨再跌0.92%

  沪深股市昨天早盘双双低开,随后在农业、煤炭、地产板块大幅拉升的带动下,强势走高,两市股指一度翻红,但市场多头上攻的走势未能延续,10点钟过后,银行、钢铁板块开始走低,大盘震荡回落,投资者对周一的大跌依然心有余悸,出手较为谨慎,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报2741.74点,跌25.32点,跌幅0.92%,成交870亿元;深成指报11615.42点,跌134.50点,跌幅1.14%,成交600亿元。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471亿元。

  昙花一现

  创业板指大跌3.3%

  创业板指周三震荡下行,继前日报复性反弹后,昨天交易个股普跌抵消前日涨幅。创业板指收报842.35点,下跌28.59点或3.28%,全天共成交47.21亿元,较前日萎缩两成;创业板综指收报837.15点,下跌27.72点或3.21%。

  国内市场资金面延续最近两周以来的紧张局势。另一方面,因长江中下游旱情刺激国内粮食价格普涨,市场开始担忧5月份通胀水平将会超出预期。不过,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党组书纪焦瑾璞预计,5月份CPI可能会略有回落。而将于6月初公布的5月份官方PMI将为市场对国内通胀形势及经济前景的判断提供可靠依据。

  沽压沉重

  资金连续11日净流出

  A股市场周三流出资金达80亿元,连续十一个交易日净流出,批零、医药板块沽压沉重,但煤炭板块一枝独秀有少量资金进场。监测数据显示,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80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5.5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74.5亿元。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