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震荡市保本基金王者归来 南方保本今起发售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5月27日08:12
  国内基金业保本王牌――南方基金旗下第三只保本基金南方保本混合基金今起开始在农行、工行建行招行交行等各大银行和各大券商网点发行,募集规模上限为50亿元。业内人士预测,鉴于南方基金丰富的保本基金管理经验以及旗下两只保本基金优秀的历史业绩表现,其有望 刷新今年以来保本基金的最大IPO规模――41亿元,再掀保本基金销售的高潮。

  在股市震荡势头不改的环境下,保住本金的基础上赚钱显得尤为应景,保本基金无疑是当前投资人的不二选择。天相投顾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比较了各年度保本基金整体收益与同期市场或其他类型基金表现,发现保本基金在震荡或弱市环境下表现出明显的低风险特征,而牛市来临时收益也较为可观。在2005年上证指数下跌8.33%的环境下,保本基金整体净值增长9.27%,其中业绩最好的南方避险净值增长率达到12.48%。另一方面,在市场上扬时,保本基金在积累了一定的防守垫基础上,股票投资不断加码获取收益。2006、2007和2009年牛市行情下,保本基金整体取得64.34%、64.95%和13.90%的可观收益。

  天相投顾报告同时显示,目前我国保本基金均在保本期内取得正收益,大部分保本基金在保本期内的年化收益率战胜了通货膨胀率,实现了资产的保值增值。以国内最早成立南方避险基金为例,该基金设立于2003年6月,至今已完成多批资金的保本运作。而从其两个完整保本周期的收益来看,期间份额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45.31%和94.89%,分别超越业绩比较基准达38%和60.67%。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王群航表示,此次南方保本混合基金以“三年期银行存款税后收益率+0.5%”作为业绩比较基准,而今年市场上已经发行的保本基金,大多数以“三年期银行存款税后收益”作为业绩比较基准,相比之下,南方保本在市场流行的绝对收益基准指标的基础上,额外增加了“0.5%”,属于当前市场上对绝对收益要求最高的保本基金。“高起点”业绩比较基准可以看做是南方基金自我加压的一种表现,也是南方基对该基金未来业绩充满信心的最好展现。

  德胜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表示,南方旗下的两只保本基金都充分体现出“保本不保守”,“保本高收益”的特点,保本管理优势十分突出。另外从保本基金的运作机制来看,在相似的初期安全垫和放大倍数下,对股票投资风险的控制能力及股票投资部分的超额收益能力是其关键。而南方系列保本基金运作成功的原因则是在这两方面都表现突出,在股票投资部分充分兼顾了低风险运作要求,同时也灵活创造了超额收益。南方新发的南方保本混合基金无疑是保本基金热中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新基金品种。(肖林秀)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