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杠杆基金表现不佳传统封基相对抗跌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5月31日03:25
  上周,大盘继续下跌。截至上周五上证指数收于2709.95点,单周下跌5.20%。受此拖累,上周传统封基净值也大幅下降,而传统封基市价表现相对抗跌,传统封基折价率迅速收窄。杠杆基金方面同样也表现不佳。

  受到基础市场影响,上周传统封基净值纷纷下跌。基金鸿阳(行情,资讯)、基金银丰(行情,资讯)、基金景宏(行情,资讯)三只基金净值跌幅均在6%以上。25只封闭式基金净值平均下跌4.71%,价格平均下跌2.20%。业内人士分析,上周传统封基表现相对抗跌。受此影响,传统封基整体折价率为5.67%,缩小2.42个百分点。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从上周末的数据来看,传统封闭式基金的平均到期时间是3.59年,折价率提供的静态年化回报率为2.77%,处于历史低位,仍缺乏吸引力。

  上周二级市场价格表现前三的封闭式基金分别是基金裕阳(行情,资讯)、基金汉盛(行情,资讯)、基金鸿阳。其中,基金裕阳逆市上涨0.11%。银河证券基金分析师王群航认为,基金裕阳为“怪基”。他表示:“从周二开始,盘中连续有单笔90万份左右的买单出现,并且疏密不同地出现在了自周二至周五的四个交易日里,最终,该基金全周逆势上涨了0.11%。该基金将在2013年7月24日到期,截至上周末的折价率仅为0.6%。该基金的这种走势,让市场有许多"看不懂"的地方。”

  好买基金认为,封闭式基金投资暂时仍观望。而王群航则认为,从市场的过往经验来看,封基的抗跌情况出现,若后市基础市场行情回涨,则往往会有“滞涨”的现象发生。

  同样是受制于基础行情,上周杠杆基金也表现不佳。其中信诚中证500B市价跌幅超过10%,大成优选(行情,资讯)、银华锐进(行情,资讯)、申万菱信深成进取等基金市价跌幅均在6%以上。王群航认为,杠杆板块的走势上周出现了分化,具有股基背景的杠杆板块暴跌。这种情况市场已经能够理解,对于空仓的投资者来说,将预示着又一个较好的投资机会的即将到来。

  同时,他提醒投资者:“由于投资组合内在结构不一样,相关份额的周净值损失幅度差异较大,对于那些周净值损失幅度较高的品种,后市的风险需要大家注意防范。”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