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报告 > 海通证券基金报告

海通证券周报:封基较为抗跌(2011.5.30)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5月31日15:23

  海通证券周报(2011.5.30) 中小盘股拖累主动型基金 封基较为抗跌

  市场深度调整,人气涣散个股普跌。上周A股跌幅较深,市场普跌。上证指数收于2709.95,全周下跌5.20%,深证成指收于11492.7,全周下跌 5.50%。板块表现方面,本周市场表现低迷,呈普跌格局。受南方

干旱刺激,水利板块表现不俗,银行、煤炭、能源以及农业等板块相对较为抗跌一些。而医 药、电子、消费以及信息等板块则跌幅较深。

   大盘股表现抗跌带动指基战胜主动型基金。从该时间段的市场表现来看,市场悲观情绪渐浓,股指大幅下挫,大盘股表现相对较为抗跌,中小盘个股跌幅较大。对于 指数基金而言,多数指数基金的跟踪标的指数中大盘股的占比较重,而且指数基金的仓位相对较高,因此大盘股较为抗跌的表现促使上周指数基金表现相对较好一 些。对于主动型基金而言,其持有的中小盘个股仍较多,因此风格表现对主动型基金整体业绩有相当的影响。尽管我们测算的基金仓位已经有所下降,但风格表现的 差异使得主动型基金表现与指数型基金相比表现仍然落后。

   传统封基表现抗跌,但分级基金中高风险份额跌幅较大。封闭式基金方面,本期间所有封闭式基金(不含分级、债券型封基)的简单平均二级市场价格下跌 2.46%,表现明显好于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分级封基中高风险份额跌幅较大,信诚500B上周跌幅超过了10%,而申万进取和银华锐进跌幅也超过了8%。 截止5月27日封闭式基金(不含分级、债券型封基)整体折价率达到5.62%。其中基金银丰折价率最高,达到了-11.1%。分级封基方面,申万进取和嘉 实多利的溢价水平较高,分别达到23.65%和17.62%。

   债市表现依旧稳健,无奈股市拖累债基表现。上周债市继续稳步上扬,国债指数和企债指数双双盘升,截至周五,上证国债指数报收于128.29,上涨了 0.09点。上证企债指数报收于145.94,全周上涨0.08点。上周所有偏债债券型开放式基金的简单平均净值下跌0.79%。上周股市大幅下跌,市场 普跌,风格分化仍在继续。股票的仓位以及持股结构的不同使得偏债基金业绩表现出现一定的分化,债券配置较高的基金业绩表现相对较为稳健。

  基 金认为大跌是受多重因素所致,短期较谨慎,关注中小盘成长股。对于近期市场出现的大幅下跌,各家基金对此都有自己的解释。综合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1, 市场对经济“硬着陆”的担忧。2,市场资金面略显紧张。3,通胀维持高位。4,市场扩容压力。对市场的看法,短期内相对谨慎,同时也做好了准备,一旦市场 形势好转,会迅速出击。部分基金认为可积极关注中小盘成长股。随着小市值股票的深度调整,部分增长确定的品种将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因此可以积极关注中小 盘个股的价值投资机会,并在市场的波动中长线布局确定性成长股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